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PM 21:51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3, 10. 6  Edit this Page


美豬爆「洗國籍」中市率先公開流向 盧秀燕:市民有知的權力會全面稽查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台中市食安處日前接獲桃園市衛生局通知,桃園「新興冷凍食品公司」及新北市「瑞騰國際公司」將進口的美國豬肉標示成加拿大、英國販售,已銷售至台中市下游業者。
市議員羅廷瑋及黃健豪針對美豬爆「洗產地」事件質詢,盼市府公開店家;市長盧秀燕指出,她向來主張陽光政治,市民有知的權力,議員的說法跟市府理念不謀而合,台中市會率全國之先,公開標示不實的美豬流向、包括使用該批肉品的相關餐飲業者。

台中市議會6日定期進行市長施政總報告。
針對美豬爆「洗國籍」,已銷售至台中市下游業者情事,盧秀燕答詢表示,市民有知道的權力,尤其「吃下肚更為重要!」台中市會率全國之先,公開標示不實美豬流向、使用的餐飲業者。
台中市食安專區每個月皆公布稽查結果。
此次第一次查獲有美豬標示不實洗產地情形,目前已知新興公司流入15家,瑞騰公司賣了66家,市府會將這些商家公布。

盧秀燕強調,美豬剛進台灣時,業者為求自保,皆會標示肉品來源,期盼業者爭取客源,也不要忘了初衷,對於所提供的食材要清楚標示。
美豬有兩種,一種是不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一種是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她對不含藥的沒有意見,擔心的是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希望正本清源,除了請中央部會處理,也期盼立法委員推動修法,不要讓地方政府勞師動眾、疲於奔命。

衛生局指出,針對問題豬肉流入台中市,衛生局輔導業者進貨時供應商提供產地證明,現場並抽查9件豬肉檢驗萊克多巴胺。
後續市府將會持續稽查豬肉進口商、製造業、餐飲業與販賣業,如發現有標示不實、混充假冒之不法業者,將予以最重裁罰及移送地檢署偵辦。

衛生局強調,市府守護食安從不鬆懈,從輸入萊豬的進口商、加工及販售業者全數列管!衛生局每月確認業者是否落實申報系統,並派員至場域逐一查核比對,確認肉品來源、數量及包裝標示,也一併抽驗肉品是否含有萊劑(萊克多巴胺),所有的稽查結果都公布於市府『萊劑肉品專區』,讓市民知道所有稽查抽驗結果,安心消費。


圖說:美豬爆「洗產地」引發民眾恐慌,台中市長盧秀燕祭公開流向防堵。
(中市新聞局提供)









 

 
  綜合新聞


慶祝51勞動節 新北市記者職業工會表揚模範勞工

溫馨五月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表揚模範母親

「愛老人我驕傲」水里愛心店家助華山孤老

勞工漲薪有保障勞資環境更強壯立法委員游顥等擬提案修法爭取勞工權益

南崗廠協會表揚模範勞工 許淑華縣長表示勞工是企業寶貴資產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抹茶盛宴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出抹茶下午茶、甜點 引領綠色誘惑
添加綠魔法的美味 別具一格的抹茶季甜點與精品下午茶


賴副總統親臨視察中鋼

接軌國際 張麗善縣長率陳璧君處長與男神史豔文德國iF領獎!!

2024嘉師校友感恩音樂會5/5以樂會友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