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PM 22:46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3, 10. 6  Edit this Page


台灣就業通E化 申辦獎勵免出門

【記者張奕晴/台中報導】旅宿及餐飲業急徵人才,勞動部「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提供求職者就業獎勵金,鼓勵民眾把握機會,找到理想工作。
為利求職者掌握第一手方案訊息,勞動力發展署於「台灣就業通」網站設有專屬網頁,除提供方案介紹、職缺查詢、等諮詢窗口,更進一步提供「專案缺工就業獎勵」線上申辦服務,只要動動手指點選申請有意願參加,即有專人進行推介服務,錄取回復與獎勵申請都可線上完成,免奔波往返就業中心。

中彰投分署表示,「台灣就業通」網站近期改版完成,針對專案缺工就業獎勵提供完整的尋職、諮詢、推介、就業到申辦全面E化流程。
只要登入成為「台灣就業通」會員,申請有意願參加「專案缺工就業獎勵」,就有專人主動接洽提供就業諮詢,依個人需求推介符合專案職缺。

求職者面試後,亦可至「台灣就業通」進行線上回覆介紹卡結果。
如經順利錄取上工,於連續受僱滿90日之次日起90日內,即可線上申請就業獎勵津貼,每月最高可領取1萬元獎勵金,最長可領12個月。

中彰投分署舉例,28歲的小雨(化名)在學期間考取中餐烹調及烘焙食品丙級證照,對從事餐飲業有濃厚的興趣,得知勞動部推出疫後改善缺工方案有納入餐飲業,經電話聯絡鄰近就業中心,就業服務員引導她至「台灣就業通」註冊為會員,填寫完整履歷,順利完成「專案缺工就業獎勵」線上報名,而就業服務員也透由「台灣就業通」查詢她的資格身分,推介適合的餐飲業職缺,藉過E化服務,小雨不但不用親自前往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洽詢,節省時間還能快速找到符合所需的工作。


圖說:「台灣就業通」新版上線,針對專案缺工就業獎勵提供完整E化申辦流程。
(中彰投分署提供)









 

 
  綜合新聞


慶祝51勞動節 新北市記者職業工會表揚模範勞工

溫馨五月 新北記者職業工會表揚模範母親

「愛老人我驕傲」水里愛心店家助華山孤老

勞工漲薪有保障勞資環境更強壯立法委員游顥等擬提案修法爭取勞工權益

南崗廠協會表揚模範勞工 許淑華縣長表示勞工是企業寶貴資產

響應聯合國世界地球日 學者呼籲「良心」減塑護地球

抹茶盛宴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出抹茶下午茶、甜點 引領綠色誘惑
添加綠魔法的美味 別具一格的抹茶季甜點與精品下午茶


賴副總統親臨視察中鋼

接軌國際 張麗善縣長率陳璧君處長與男神史豔文德國iF領獎!!

2024嘉師校友感恩音樂會5/5以樂會友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