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18:21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3, 10. 6  Edit this Page


鶯歌陶博館「日光慢漫」賞美展、品美食!2023台灣設計展圈起「新北味」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響應2023台灣設計展「新北○起來」,鶯歌陶博館6日至22日以生活、跨域美學精神推出「日光慢漫」特展!1樓陽光特展室「生活陶瓷設計展」以四季流轉場景,結合新北陶藝家與生活家演繹「新北式」生活陶瓷質感之美。
地下1樓「一碗食堂」,採用新北在地食材,搭配鶯歌產製特色食器,多款期間限定餐點,歡迎民眾前來賞美展、品美食,串圈「新北味」滿滿的感動。

鶯歌陶博館館長張啟文表示,2023台灣設計展主展之一「Project365」在陶博館3樓,發出新北萬象的在地聲音,同期間博物館特別推出生活感滿滿的「日光慢漫」響應特展,日光穿透展場照映在生活陶藝作品,隨著展區佈置的四季氛圍,帶給觀者耳目一新的感官體驗。
展覽期間平日2場、假日4場定時導覽,歡迎民眾提早於1樓服務臺登記、免費參加。
延伸日光慢漫展場氛圍,一碗食堂以創新食材設計疊合傳統味道,搭配特色陶食器,適合民眾在參觀之餘,享受慢陶、慢食的休閒時光。

「生活陶瓷設計展」以陶器為軸心、四季為軸線,邀集35組陶藝品牌、藝術家,跨域展出70組件作品。
「春光」展出盛裝繽紛花草的多樣植器,「默默工作室」採用鶯歌庫泥土製成花器,呈現陶土最真實的質地與模樣,花藝師陳曦特地選用臺灣與鶯歌山區植物,搭配共奏爛漫春光,生趣盎然!「夏沏」由質感茶器帶觀眾進入佐茶風景,有的溫潤古樸,有的簡約優雅具當代感;「大謙堂」郭詩謙帶有大地厚實質感的茶壺與杯器組成茶席,引入張葳調製大地泥質調氣味調香,感受與陶共憩的平心時光。

而「秋盛」展區以食器為主角,「成利陶瓷」白底襯藍邊的古早碗、「星星鳥製陶」風格樸素平凡的蓋碗、「許家陶器」簡約風格的陶質餐具融合傳統與現代,勾勒餐桌景緻的日常滋味,引人食慾大動。
「冬聚」展區,Tigermilk將陶片與羊毛氈結合創作陶瓷小鎮窯火光輝的樣貌、yuyao的陶製燈具、許旭倫的陶製家飾,匯聚居家溫暖的情意,讓每位觀眾隨著展覽在此流動相聚。

「一碗食堂」採用客家紅糟、綠竹筍、包種茶、腐皮等四種在地食材,創意打造新風味,釀香豬排鹹炊飯定食、筍泥琴酒風味義式冰淇淋、甜甜鹹鹹紅義式冰淇淋、脆皮黑糖蜜包種茶粿、摩摩喳喳風味水果茶等期間限定餐點,邀請民眾共品新北風土的豐饒滋味。
更多資訊可上「2023台灣設計展」陶博展區官方網站https://designycm.com/或陶博館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CMuseum查詢。

圖說︰生活陶瓷設計展「春光」展區,展示盛裝繽紛花草的多樣植器。
(鶯歌陶博館提供)










 

 
  綜合新聞


工研院攜手中佑精材切入航太材料自主產業鏈

臺北榮總鳳林院區舉辦性別主流化教育研習

「眷眷星光」微電影首映會 輔導會副主委李文忠親自主持

馬蘭榮家辦理養護堂意外事件處理綜合演練

優奇自主通報黑胡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並下架回收 新北衛生局送食藥署確認中 要求同批原料預防下架

落實金字塔三級醫療 埔里分院輔導中彰榮家提升照護品質

板橋區公所攜手在地企業簽訂防災合作備忘錄

新莊壽山路放寬速限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報名至5/10截止

土城義消傳承三代 美女禮儀化妝師投身義消行列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