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18:37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3, 10. 5  Edit this Page

94年次役男注意 兵籍調查網路申報開跑

【記者張漢英/台中報導】94年次出生的男子自明年1月起即為役齡男子,依規需於今年10月辦理兵籍調查。
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表示,為節省役男或家屬前往區公所臨櫃辦理的時間,即日起至11月15日公部門下班前,可利用桌上型電腦、平板電腦或手機等裝置連結至「兵籍調查線上申報系統」即可完成申報作業。

吳世瑋說明,兵籍調查是徵兵處理的首部曲,目的在建立役男個人基本資料,役男不論是否在學、出境國外就學或就讀軍警學校,都應辦理兵籍調查申報。
申報內容主要包括役男及家屬基本資料、役男目前就學情形或日後的升學意願、健康狀況、專長及聯絡資訊等,申報資訊將做為公所未來辦理徵兵處理作業依據,非立即徵集役男入營服役,請在學役男配合申報。

吳世瑋也提點94年次役男,把握兵籍調查線上系統開放時間完成申報,役男如有意願於明年1、2月儘早入營,請於「教育程度及升學意願調查」項目點選「已畢業或休退學」,並點選「目前未在學亦無升學意願,可接受徵兵檢查,並於明年1、2月安排陸軍梯次儘早入營」選項,公所會儘快安排徵兵檢查,於完成體位判定後,如為常備役體位逕予核定陸軍,替代役體位則服替代役,並按梯次別排定於明年1月或2月梯次徵集入營;如因故未能在明年1、2月入營者,則須補辦抽籤。

民政局說明,役男辦理兵籍調查無須親到區公所臨櫃辦理,可透過內政部役政署「112年兵籍調查線上申報」、台中市政府民政局網站「役政園地-兵籍調查-兵籍調查線上申報系統」(https://reurl.cc/m3bg6W),或下載「戶役政管家APP」任一連結頁面申報。










 

 
  綜合新聞


工研院攜手中佑精材切入航太材料自主產業鏈

臺北榮總鳳林院區舉辦性別主流化教育研習

「眷眷星光」微電影首映會 輔導會副主委李文忠親自主持

馬蘭榮家辦理養護堂意外事件處理綜合演練

優奇自主通報黑胡椒粉檢出蘇丹色素並下架回收 新北衛生局送食藥署確認中 要求同批原料預防下架

落實金字塔三級醫療 埔里分院輔導中彰榮家提升照護品質

板橋區公所攜手在地企業簽訂防災合作備忘錄

新莊壽山路放寬速限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報名至5/10截止

土城義消傳承三代 美女禮儀化妝師投身義消行列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