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13:54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3, 10. 2  Edit this Page


國慶36分鐘焰火秀 盧秀燕:視聽雙重饗宴

【記者張漢英/台中報導】國慶焰火睽違9年再度移師台中,立法院長兼慶籌會主委游錫堃和台中市長盧秀燕2日共同宣布,112年國慶焰火定10日晚間8時,在中央公園登場,除了有36分鐘精采焰火秀,更首度啟動無人機搭載煙火,還結合爵士樂,帶給民眾精采絕倫的視覺與聽覺雙重饗宴。

游錫堃表示,國慶焰火睽違9年再次移師台中,並首次在中央公園施放,今年國慶焰火施放時間約36分鐘,精心設計的焰火表演,保證讓國人看得意猶未盡,他感謝台中市政府承辦,對市府團隊有信心,一定能辦得完美,他說,台中好看好玩好吃,歡迎大家來台中度假。

盧秀燕表示,市府配合中央全體總動員、全力以赴,今年國慶焰火加入很多小巧思,希望大家看見台中的幸福蛻變,台灣首度將無人機搭載煙火,開創令人驚嘆的演出模式,帶來前所未有的震撼,並在焰火施放時演奏爵士音樂,此舉為全台首創,希望帶給國民一個精彩絕倫的視覺聽覺雙重饗宴。

盧秀燕指出,台中市今年也規劃了15處推薦觀賞點,包含西屯區中央公園停機坪一帶、水湳水資源回收中心、創研22、26停車場、逢甲大學田徑場,及北屯區中國醫藥大學聯外道路、敦化公園、老樹公園、新平公園等觀賞點,都可近距離觀賞震撼煙火,也建議大家可以到鄰近觀賞點,當日不用人擠人也能愜意欣賞璀璨焰火。

盧秀燕也提到,喜愛登山的民眾則有機會從高處欣賞精采焰火,像是西屯區都會公園觀景平台、大雅區九天民俗技藝團廣場、南屯區白陽山聖地、南屯區望高寮夜景公園、后里區麗寶樂園、豐原區丘逢甲紀念公園等6處,都將是飽覽台中夜景加遠眺璀璨焰火的高處觀賞點。
歡迎國人於國慶4天連假到台中觀光旅遊,今年台中將會帶來最難忘的國慶假期。

市府表示,考量許多民眾無法到場觀賞,「112國慶焰火在台中」活動官網同時提供線上轉播服務,邀請國人一起欣賞國慶焰火的視覺饗宴。
更多相關資訊可至「112國慶焰火在台中」活動官網查詢(https://1010.taichung.gov.tw)。


圖說:國慶焰火首創搭配無人機,市長與盧秀燕立法院長游錫堃歡迎相揪來台中。
(中市府提供)









 

 
  綜合新聞


板橋區公所攜手在地企業簽訂防災合作備忘錄

新莊壽山路放寬速限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報名至5/10截止

土城義消傳承三代 美女禮儀化妝師投身義消行列

板橋區互助街火警 海山警協助住戶疏散

彰化縣體育會太極拳委員會於適中太極學院舉辦太極拳代表隊選拔賽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