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20:29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1. 26  Edit this Page


美國新冠確診超2500萬例
預測顯示到今年5月美國累計死亡病例可能超過56.9萬例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4日,美國新冠確診病例累計已超過2500萬例,累計死亡近42萬例,美國《大西洋月刊》發起的追蹤全美疫情項目數據顯示,目前全美新冠住院患者超過11萬人。

2020年1月21日,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報告了美國首例確診病例,截至目前累計確診病例增至2500多萬例,這意味著一年來美國平均每天新增新冠確診病例約6.8萬例,每1.2秒就新增1例。

華盛頓大學衛生統計評估研究所新發布的模型預測顯示,到今年5月1日,即便新冠疫苗接種可能挽救超過4.2萬名美國人的生命,屆時美國累計新冠死亡病例可能超過56.9萬例,這意味著在1月19日至5月1日之間,美國還將有大約16.8萬人死於新冠。

美國新冠疫苗和藥物攻關計劃“曲速行動”前首席顧問蒙塞夫·斯拉維此前稱,計劃在2020年12月底前完成2000萬人(4000萬劑)疫苗接種,但美疾控中心網站數據顯示,截至今年1月23日,全美共接種約2184.8萬劑,遠落後於預期。

《紐約時報》援引哥倫比亞大學一項模型研究報導說,即便新冠疫苗的啟用為美國控制疫情帶來希望,但僅靠疫苗完全不夠,新冠疫情已在美國“失控肆虐”了太長時間,就算有數百萬人接種了疫苗,仍會有數百萬人被感染,除非公眾能持續嚴格執行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直到今年夏季或更晚。


↑圖說: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資料圖)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