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8 AM 03:49 Su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3, 9. 14  Edit this Page


中正橋台北市往新北市10月通車 雙北市長共同視察改建工程

【記者林富貴/台北報導】雙北市政府攜手合作的中正橋改建工程,在積極施工、趲趕進度之下,已經完成主橋鋼拱肋合攏、鋼纜施拉作業,目前正在趕辦道路鋪面及附屬設施中,新北市長侯友宜、台北市長蔣萬安,14日前往將於10月開放台北往新北方向的新橋視察,象徵中正橋改建工程的重大里程碑又向前邁進一步。

108年5月6日開工,中正橋改建工程由台北市政府新工處執行改建工程,4年來陸續完成台北端首座橋墩及鋼梁吊裝、平面道路整建、匝道封閉工程,與河中段施工便橋及鋼支堡打設等重要工項。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雙北的生活圈密不可分,而中正橋更是連繫新北市和台北市間的重要橋梁,考量橋齡老化耐震及防洪能力不足,雙北市為確保市民每日通勤需要的安全,透過兩市緊密合作,共同推動中正橋改建工程,提供往來雙北市民朋友一座兼具安全便捷及美麗的新橋梁。

新北市工務局長祝惠美說,中正橋新橋鋼拱肋跨距215公尺,拱高50公尺,是國內跨度最大的三點式鋼拱橋,但考量中正橋是雙北重要交通動線,施工期間交通不可中斷,因此採用先建新橋再拆舊橋的方式施工,新中正橋同時配合施工進度採多階段進行通車。
施工採用的主梁夾推工法及鋼拱肋提升工法,均為國內首次應用在鋼拱橋梁,寫下國內工程新的紀錄。
中正橋改建工程總經費大約33億元,其中新北市政府分攤12.4億元。

預計於雙十連假10月7日起通車的新中正橋台北往新北方向,行車動線分別是外線2車道和機車道,以及舊橋1車道也暫時繼續使用。
通往新北環快及堤外匝道車輛請由新橋外線2車道銜接;新北往台北方向則仍暫維持由原橋通行,改道初期因用路習慣改變,敬請用路人行經該路段時注意路況,小心行駛以確保行車安全。

圖說:新北市長侯友宜(右2)及台北市長蔣萬安前往即將於10月開放台北往新北方向的新中正橋視察工程進度,侯市長稱讚台北市新工處的施工品質,也感謝和新北市新工處的合作無間。
(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