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8 AM 00:49 Su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3, 9. 14  Edit this Page


華梵大學邀請大一新生點亮「華梵星燈」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開學了,華梵大學11日晚間於圖資大樓天台搭起浪漫營帳,在夕陽西下、天光漸暗的暮色裡,邀請所有大一新生點亮「華梵星燈」,同時舉辦歌唱大賽,在山谷平台盡情放歌、於色香味美中高聲言歡,連出家法師也加入歌唱行列,一起體驗了大學生涯難忘的第一夜。

遠山環抱、雲淡風清,是華梵大學最吸引人的美景,為了讓大一新生認識華梵之美,學校特地於11、12日兩天舉辦「112學年度新鮮人卓越菁英研習」,除了安排有氧、心靈、陶藝、手作、VR等多元分組體驗課程,並於第一天晚上盛大舉辦「華漾之聲,星空饗宴」迎新晚會活動。

「華梵星燈,心心相映!」晚會在董事長悟觀法師帶領師生一起聲光集氣下,揭開精彩的序幕;悟觀董事長以溫暖柔和的嗓音感性的說,每一位「星鮮人」就像天上的星星,能將黑暗的夜空照亮,更能如眾星拱月一般,將華梵這顆明月烘托拱上來,因此,期望大家善用自己四年的學習機會。

悟觀董事長說,人的「心」是最重要的,大家內心一定要裝盛美好的事物,好好把握與珍惜未來四年,將大學生活變成非常美好的生活記憶。

而更重要的是,選擇和自己覺得有感覺的人一起學習。
悟觀董事長祝福大家,無論是向老師、同學,或是在圖書館向古人學習,都要找到思想上喜歡、能與自己的心相呼應的對象,而不是炫在眼耳鼻舌身五種感官裡,「一定要記得讓心裝盛美好的事物!」
華梵大學林從一校長也感謝32年前創辦人曉雲導師的堅持和努力,為大家打造華梵這麼一所如心靈饗宴的優美環境,雖然位處山林中,但距離101大樓只要30分鐘車程,想體驗森林的寧靜或都市的熱鬧,都可以隨時轉換,「全世界很少有像華梵這樣的大學,這麼山林也這麼都市,能同時兼具『離塵不離城』的美好!」
林從一校長說,華梵的科系橫跨科技、藝術與人文,學習領域縱貫古今,而且因為學生數少,每位學生分配到的資源比其他學校更多,是一所「只要你想體驗,就可以全方位體悟」的大學,希望大家好好留在這裡,把心開放出來,為自己刻畫生命的畫布,四年後必會收穫滿盈。

晚會的重頭戲是第三屆「華漾之星歌唱大賽」的舉辦,邀請「星鮮人」與學長姐共同競技,參賽同學莫不使出渾身解數,在美麗的蒼芎與星空下載歌載舞,動人的歌聲直上雲霄,令台下師生如癡如醉,紛紛情不自禁的站起來跟著旋律一起舞動,加上又有超澎湃的美食吃到飽,頓時嗨翻整個大崙山。

佛教藝術學系四年級妙峨法師竟也報名參賽,帶著荷蘭籍年輕友人Lucas與另一位越南籍學生萬善法師一同登台,在五光十色的舞台上擺好蒲團,盤腿趺坐,以清透空靈的嗓音,吟唱起越南一行禪師的詩歌「請以真名呼喚我」,最後獲頒最佳勇氣獎,成為整場晚會最溫馨的插曲。

妙峨法師說,他們上台不是為了與其他同學較勁,而是想把Lucas介紹給大家,他曾是大數據軟體工程師,主修數學與電腦科學,因為對佛學與藝術的喜好,暫時離開職場,追求人生的另一個目標,由於聽聞華梵佛藝系的教授及課程特別有名,因而專程飄洋過海來校暫住幾週,進行學習之旅。

晚會在華梵建築系畢業校友、「再來壹發」樂團主唱阿哞,以及鄭世成、林宏銘等三位評審老師登台大秀歌藝,以及讓人心跳加速的抽獎活動後畫下完美句點,會場外並有社團嘉年華,以各種活動吸引新生,呈現出華梵活潑多元的一面,「星鮮人」都興奮不已,對華梵的感情也在加速升溫。

圖說:華梵大學董事長悟觀法師(左三)帶領所有師生點亮星燈,為迎新晚會拉開序幕。
(華梵大學提供)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