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AM 04:08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3, 9. 5  Edit this Page


中捷運量再創新高 定期票培養忠實旅客

【記者張奕晴/台中報導】台中捷運運量再破紀錄!8月份月運量114萬3199人次,日均運量3萬6877人次,均創歷史新高。
中捷公司表示,捷運綠線運量已連續兩個月刷新紀錄,開學後,學生族群回流,預期將再推升運量,中捷也加密平日班距,將提供更多旅客便捷、舒適的服務。

中捷公司表示,捷運綠線7月份運量才創下通車以來次高紀錄,8月運量又躍升。
根據中捷公司統計,8月份月運量114萬3199人次,日均運量3萬6877人次,均成為通車以來最高紀錄,這也是今年第二度締造歷史新高的佳績。

中捷公司分析指出,台中市公共運輸定期票是全國最便宜的方案,7月正式上路後,捷運定期票使用人次顯著成長,7月使用人次為24萬6151人次,8月在中捷舉辦「懂搭,懂懂搭」週週抽大獎,以及交通局與自然科學博物館合辦的「威利在哪裡?博物館大揭祕」活動催化下,定期票增加至28萬2841人次,較7月成長14.9%,占整體運量則達24.7%,顯示定期票使用者已成為中捷穩定且忠實的旅客。

中捷公司說明,學生一向是捷運的重要客群,捷運儼然成為沿線學校的校車,開學後,學生加入搭乘行列,預期9月整體運量及定期票運量均將成長。


圖說:開學後,學生加入搭乘行列,中捷預期9月整體運量及定期票運量均將成長。
(中捷公司提供)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