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15:16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3, 9. 5  Edit this Page

完善轉職前準備 勞動部中分署培養專技

【記者張奕晴/台中報導】面對現代多元職場,青年遭遇工作不順時,常有轉換跑道的念頭!中彰投分署青年職涯發展中心為瞭解影響青年轉職關鍵因素,進行「青年轉職動機議題大調查」,在七百多位受測者中,有83%曾有轉職經驗,而其中73%認為轉職後的工作品質及待遇相對較佳。
勞動部啟動投資青年就業方案第二期諸多方案中,亦提供青年取得重點產業相關職類技術士證並穩定就業的相關獎勵,青年可透過參加職前或在職訓練,培養自己一技之長爭好薪。

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調查指出,青年在考慮轉職時,認為最大的挑戰是「要適應新的職業領域和工作文化」以及「重新培養新技能和專業知識」;中彰投分署表示,青年朋友在考慮轉職時,必須充分思考自身的職涯規劃、專長和興趣,同時深入了解目標產業的需求和趨勢。
在強化技能方面,參加「產業新尖兵」、「青年職訓專班」等職業訓練課程,學得專長打下技術基礎後,不論是要跨足科技資訊業或是其他重點產業,都可以縮短轉職適應期,讓職涯更順利。

此份調查反映,青年考慮轉職原因前2名分別為「薪水不符合期待」及「缺乏升遷或加薪機會」,而轉職時有71%的受測者主要考量的是「薪資福利」。
對此,中彰投分署也指出,增加職能是要「爭好薪」的第一步,政府提供了相當豐富的資源,幫助青年在轉職前能有更完善的求職準備及轉職評估。










 

 
  綜合新聞


板橋區公所攜手在地企業簽訂防災合作備忘錄

新莊壽山路放寬速限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報名至5/10截止

土城義消傳承三代 美女禮儀化妝師投身義消行列

板橋區互助街火警 海山警協助住戶疏散

彰化縣體育會太極拳委員會於適中太極學院舉辦太極拳代表隊選拔賽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