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AM 06:11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3, 9. 5  Edit this Page


「2023台灣設計展」在新北市登場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眾所矚目的「2023台灣設計展」由新北市與經濟部工業局共同主辦,5日召開記者會,邀集新北市長侯友宜、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設研院院長張基義、總策展顧問龔書章及各展區策展團隊齊聚新北市府。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是個擁有多元文化與山海並存的環狀城市,不同族群來到這裡定居生活,形成各區不同的產業聚落和人文景觀,深厚的人文底蘊充滿豐沛的設計動能,希望藉由設計創新思維導入城市治理,讓城市的發展越來越好。
今年的台灣設計展主題為「新北○起來」(唸:圈起來),「○起來」是串聯、環抱,更是種邀請,回應城市的環狀樣貌以及運轉的百工百業,透過設計結合在地能量,將新北各式的圈「○起來」呈現群力共築的設計精神。

而以文化治理導入都市建設思維是新北市重要市政目標,「三鶯文創整合計畫」為近年新北市重要的發展計畫,將新北市美術館作為核心,以城市景觀美學提升、日常生活美學營造、文化觀光體驗升級、城市美學品牌建構四大面向,希冀打造三鶯地區成為北臺灣最重要的藝術重鎮。
本次設計展主展區包含新北市美術館、鶯歌國民運動中心、鶯歌陶瓷博物館、同慶市民活動中心,邀請全臺各世代設計師,以及耕耘新北的在地團隊齊聚一堂,以嶄新的視角展現新北市的多元樣貌。
新北市是廣納族群的文化熔爐,擁有多元樣貌及文化為在地產業注入新的生命力。
此次台灣設計展以新北市為軸,透過山河、民俗、族群、產業、藝術、生活、城市治理到社會設計等議題,開展出新北不同型態與意涵。

侯友宜說,今年新北市政府更串聯各局處攜手打造新北設計展,不僅在三鶯地區展出,新北市29個行政區、捷運環狀線都有設計響應,更規劃多達129條路線154場次的新北哩賀文化行旅行動展區,以及開放多處新北城市美學改造示範點。
為期三週的設計盛宴將在新北市百花齊放,邀請民眾一起來感受富設計感又熱鬧滾滾的新北市,一起加入台灣設計展新北○起來,一起感受豐沛的新北設計力。

圖說:歡喜合影。
(記者林富貴攝)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