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PM 15:34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3, 9. 4  Edit this Page


台中脫離怪颱範圍 盧秀燕叮嚀:小心至上

【記者張漢英/台中報導】海葵颱風來襲,台中4日放颱風假一天,市長盧秀燕早上召開災害應變中心第四次工作會報表示,海葵颱風是她看過最怪的颱風之一,行蹤飄忽不定、忽快忽慢,她昨晚一夜沒睡關注海葵動態,因此她呼籲市民也絕對不可以掉以輕心,有時風平浪靜反而是最危險,呼籲大家還是要小心。

盧秀燕受訪表示,目前天氣看起來還好,但是也有可能過幾個小時又有變化,海葵颱風實在難以捉摸,光是登陸的地點,一日三變、出海的地點也一日三變,因此市府寧願「過度小心」,也要保障大家安全、不可以讓市民朋友冒險,市府昨晚8時公布停班停課,讓大家可以不用寢食難安等待消息,也不用三更半夜在守候,希望「市民朋友們能好好休息」。

盧秀燕也說,雖然台中市未達放假標準,但不因風力只差一級就讓市民涉險,有時候在危險邊緣反而容易掉以輕心,也請市府各級機關不要鬆懈,尤其是和平區等山區更要嚴防豪雨,另也提醒市民配合,雖然颱風假可以適度有些安全性活動,但千萬不要去冒險從事戶外性活動,如踏青或玩水。

海葵颱風帶來強風豪雨,苗栗縣未停班停課,有網友到盧秀燕臉書留言,希望能她勸勸鍾東錦比照辦理,市府是否有與鄰近縣市討論放颱風假事宜。
盧秀燕表示,她事前與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的縣市首長都有通電話,縣市政府最了解當地現況,會做出最符合當地現況的決策,雖只有一線之隔,但天氣差異大,台中市在陸警範圍內,苗栗縣並沒有,每個縣市政府所做的決策,一定是對縣市民眾最好的,予以尊重。

台中市政府指出,台中距離上次最近的颱風假已相隔7年,因應颱風「梅姬」來襲,市府曾在105年9月27、28日停班停課。


圖說:颱風期間風平浪靜反而最危險,台中市長盧秀燕呼籲不可掉以輕心。
(中市新聞局提供)









 

 
  綜合新聞


板橋區公所攜手在地企業簽訂防災合作備忘錄

新莊壽山路放寬速限

「海洋獨立音樂大賞」報名至5/10截止

土城義消傳承三代 美女禮儀化妝師投身義消行列

板橋區互助街火警 海山警協助住戶疏散

彰化縣體育會太極拳委員會於適中太極學院舉辦太極拳代表隊選拔賽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