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19:04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3, 8. 9  Edit this Page


公共工程國內外大放異彩 新北市政會議獻獎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優秀!新北市政府新工處公共工程成績亮眼,「三貂嶺生態友善隧道」(THEDARKLINE)不僅獲頒3項國際大獎登上世界舞台;「桃子腳國民中小學新建第三期校舍」與「林口區吉祥公園闢建工程」於「2023年國家卓越建設獎」各自奪下最佳規劃設計類獎,另外,已連續第12年贏得優等獎的採購稽核小組為市府建立完善的採購機制受到中央肯定。
六個獎項分別由三貂嶺工程設計的景觀設計師吳忠勳、新工處長王益翔、副處長李仲昀及採購稽核小組執行秘書王維崇等人,9日在市政會議將殊榮獻給市府。

「三貂嶺生態友善隧道」利用地理環境並與自然景觀結合,將從煤礦運輸產業沒落的工業遺址,轉變為一個多功能的公共空間,保留歷史價值的建築結構,並展現自然生態和隧道的歷史痕跡。
因其獨特的設計理念及永續發展特質,從眾多國際作品中脫穎而出,並以「THEDARKLINE」命名參加多項國外比賽,陸續榮獲法國海外建築師學會舉辦「GrandPrixAFEX2023Awards」(法國建築師境外設計大獎)首獎、「WorldLandscapeArchitecture2023Awards」(世界景觀建築)優秀獎及「LandezineInternationalLandscapeAward」(Landezine國際景觀大獎)3項年度大獎的肯定,新北市長侯友宜特別感謝市府團隊與景觀設計合作夥伴,將市政建設推展至國際,也期勉市府團隊再接再厲替新北市爭取更多國際榮耀。

而榮獲2023年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肯定的「新北市立桃子腳國民中小學新建第三期校舍暨共構幼兒園工程」,以垂直綠化牆面及空中平台植栽,形塑自然景觀,將各使用空間依不同教學需求進行分區,在不同樓層設立休憩中庭,創造教學、休憩並重的空間體驗,預計113年完工後可以提升北大特區在地就學比例。

另獲最佳規劃設計類優質獎的「新北市林口區吉祥公園闢建工程」,融入影視產業元素及相關色彩,打造獨具特色的主題公園,展現出新北市政府對影視產業的高度重視,更提升與在地居民之間的連結。
本工程將於今年底前完工,提供民眾更豐富有趣的休憩場所,享受全新的慢活步調。

新北市工務局長祝惠美表示,公共建設不僅要追求卓越的工程品質,也要符合政府採購法稽核監督相關法令的規範,並了解在地需求、融入地方特色與環境共榮,施工團隊未來將持續努力,呈現優質的公共建設、打造宜居城市,為民眾帶來更舒適的生活環境及品質。

圖說:「三貂嶺生態友善隧道」(THEDARKLINE)獲頒3項國際大獎登上世界舞台,9日在市政會議由三貂嶺工程設計的景觀設計師吳忠勳(右2)、工務局長祝惠美(右3)、新工處長王益翔(左1)等人,將此殊榮獻給新北市長侯友宜(左3)。
(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綜合新聞


舒緩身心 板橋榮家長輩宜蘭淨零科技休閒之旅

老化是不可逆的過程 遠離退化舞動人生健康在於運動

愛心團體送暖到花蓮榮家

宜蘭軍友站出席五結鄉「與徵屬有約-新兵抽籤入營座談會」

李姓上兵意外受傷住院 臺東軍人服務站探視關懷

劉和然副市長視察淡水區防汛整備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