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19:34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3, 8. 9  Edit this Page


鋼鐵老爸不放棄 一句爸爸我愛你 卻讓他差點淚崩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現年21歲的阿嘉(化名),因患有自閉症,在他國中時母親不幸往生,阿嘉的父親七年來一肩扛起照顧的重任,每天還要趕到修車廠上班,隨著年紀增長,體力漸漸無法負荷,心想如果倒下了,誰來照顧呢?在父親節這天,阿嘉在小作所社工的協助下,手作了一張卡片獻給父親:「爸爸我愛你!」差點讓父親淚崩。

在新北特教學校畢業前,阿嘉的父親很焦慮,因為以他的能力還無法進入庇護工場,但因自己工時長,無法一直待在家中陪伴他,所幸學校老師介紹他到新莊區新豐小作所接受服務,以訓練生活自理能力和未來謀生技能。

社工發現阿嘉的理解力雖然比較慢,但仍可聽懂大部分的指令,因此決定讓他嘗試代工作業,如日光燈開關組裝。
一開始練習時,因為步驟繁雜,阿嘉一時無法完全熟記,以致進度落後,經教保老師一再指導,慢慢跟上其他同儕。

為幫助阿嘉能夠發揮所長,社工和教保老師多次討論,針對他的人格特質以及專長,提供適當的輔具與職務再設計,阿嘉慢慢可以自行完成多項代工產品,如浮游花筆、擴香瓶和薰香陶片等,也對自己更有成就感和自信心。

看到阿嘉的改變,他的父親十分欣慰,收到父親節卡片,更是無比的感動。
阿嘉父親感謝小作所的幫助,讓他能夠在修車場安心工作,賺錢養家,大大減輕兼顧阿嘉的重擔。

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表示,新豐小作所是市府委託伊甸基金會辦理,專門幫助年滿15歲至64歲領有身障證明的朋友,提供社會參與、文康休閒、生活自理及技能培訓等。
目前全市含日照中心、小作所、社區家園等,共有58個社區式照顧據點,可以服務984位身障朋友,相對減輕984個家庭的照顧壓力。

圖說:阿嘉在新豐小作所社工的協助下,手作一張父親節卡片,專程送到爸爸工作的修車場,祝他父親節快樂。
(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綜合新聞


舒緩身心 板橋榮家長輩宜蘭淨零科技休閒之旅

老化是不可逆的過程 遠離退化舞動人生健康在於運動

愛心團體送暖到花蓮榮家

宜蘭軍友站出席五結鄉「與徵屬有約-新兵抽籤入營座談會」

李姓上兵意外受傷住院 臺東軍人服務站探視關懷

劉和然副市長視察淡水區防汛整備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