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8 PM 23:07 Su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3, 7. 31  Edit this Page


公車「博愛座」登上國小教科書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中市交通局「博愛座」貼紙,將登上國小社會科教科書!交通局表示,博愛座貼紙獲選編入教科書,從校園扎根,讓小朋友學習有愛無礙,展現台中市友善交通。

交通局長葉昭甫說明,交通局自行設計的公車「博愛座」圖卡,發想自人性化的溫暖關懷,提供民眾方便識別,最近市府接獲南一書局來函,表示希望交通局同意提供照片版權,編入國小五年級社會科教科書,這張與傳統博愛座貼紙不同的設計,線條柔和簡單易懂,在宣導博愛座的教科書素材中獲得青睞。

葉昭甫表示,台中市「博愛座」貼紙張貼在各條路線公車上,也藉由交通局臉書粉絲專頁在網路平台宣導,讓更多人感受博愛座美意,在提供行動不便、孕婦、年長者、帶幼兒同行等的乘客之餘,還特別在人物造型的心臟部位貼上OK繃,以溫暖圖示關心「有需要的乘客」。

葉昭甫指出,台中市「博愛座」貼紙編入國小教科書,讓學生了解博愛座的使用精神,交通局同意提供照片版權自今年9月1日起至119年1月31日。
也希望南一書局在編撰教科用書使用時留意「博愛座」相關法規調整,及依規定標註版權來源等使用原則。

葉昭甫指出,為讓搭乘公車民眾識別博愛座,公車業者大多以紅色等鮮艷顏色的座椅區別,在上方張貼「博愛座」適宜乘坐對象的貼紙,台中市的「博愛座」貼紙,傳達五個識別性高的造型,民眾一起參與「博愛座」的美好行動,見到有使用博愛座需求的民眾上車,相互禮讓也是日行一善。

交通局補充,南一書局使用市府交通局「博愛座貼紙」照片,將編著於國民小學社會科教科用書及其相關延伸教材,並配合遠端教學,將教材上載於網路或利用於各種應用程式,供網路端或手機及平板端使用者接收、瀏覽,從不同的學習平台,讓學童對「博愛座」有更多的關懷與體諒。


圖說:公車博愛座讓座雖無強制性,禮讓給有需求的民眾,也是日行一善。
(中市交通局提供)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