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9 AM 09:01 Mo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3, 6. 29  Edit this Page


一頁式廣告詐騙多 消保官籲小心求證

【記者張漢英/台中報導】台中市府今年已接獲122件消費者透過一頁式網頁購買商品的消費糾紛,其中有11件是購買食品、3件購買藥品。
法制局長李善植呼籲,網路上購買知名業者製作或名人代言的食品,務必確認販售者確實為合法銷售通路,勿購買宣稱療效的食品,且網路販售藥品多為仿品,隨意網購食用,輕則傷荷包、重則傷身。

李善植表示,部分不肖業者將合法經銷商的商標、廣告及名人代言資訊移花接木,利用一頁式網頁方式販售商品。
消保官即發現,有業者利用三花棉業商標、商號及相關談話畫面,販售三花棉業未曾製造的女性內衣;另有利用知名中醫師肖像作廣告販售生髮皂、調理湯;或利用不二家的名義,以網路販售蛋黃酥,詐騙消費者;近來也發現有仿冒名人代言的減肥食品,及仿冒合利他命成藥情事發生。

李善植指出,食品非藥品,廣告不能宣稱療效,再加上其成份、製造過程是否合乎衛生標準均不明,消費者如冒然食用,對健康的風險很大;消費者在網路上買到的合利他命等藥品皆為違法販售,切勿在網路上購買,如要購買食品,也應慎選合法的業者,並確實求證業者是以該通路販售此類食品,才能買到合法安全且符合需求的食品。

主任消保官康馨壬補充,消費者如要進行求證,應透過正牌業者的官網、營業場所、電話等進行查證。
如遇類此詐騙可向警察單位報案,遇有消費糾紛則向地方政府消保單位申訴,由政府機關協助維護權益。


圖說:消費者避免於一頁式網站購買不明物品,有疑問應透過正牌業者的官網、營業場查證。
(中市法制局提供)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