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18:0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1. 19  Edit this Page


斗六市龍潭社區長青食堂揭牌 守護長者吃的安全又健康

【記者黃惠敏/雲林報導】斗六市龍潭社區長青食堂,於19日揭牌正式運作,成為斗六市第17處服務長者共餐的社區(15處長青食堂+2處關懷據點)。
社區之前因欠缺廚房空間及相關設備,尚無長青食堂,在洪煥月理事長及洪志嘉總幹事克服困難及努力奔波之下,獲得縣政府及公所補助廚房空間修繕、食堂週邊排水溝、地坪的修繕經費及廚具設備、餐桌椅等設備補助,在長者的期盼下,今日終於正式揭牌運作。


龍潭社區屬於都會型及鄉村型的社區,除雲科大附近新興住宅區外,本庄村落尚為純樸的農村型社區,而長青食堂的開辦也適時提供了長者來社區用餐便利性,也讓外出工作的子女能安心、放心。
龍潭社區目前共有132位長者在食堂共餐、每週五天,厝邊隔壁老朋友每天相招作伙來吃飯作伙聊天,不但彼此感情更濃厚,也讓身體更健康更快樂。


社會處處長林文志說,斗六市公所大力輔導長青食堂之設立,目前全斗六市已有17處長青食堂設立,為本縣最多的鄉鎮市,除本府補助每餐每人新台幣30元外,市公所更加碼補助新台幣20元整,在此也要感謝林市長大力推動老人福利業務,以及胡主席在代表會鼎力支持,希望在嶄新的2021年,大家都可以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雲林縣府推動的長青食堂在109年已成長至126處,加上麥寮公所自辦長青食堂16處(公所自辦109年底減少2處),全縣已有142處長青食堂,110年度陸續新增3處長青食堂刻正籌備中,未來若正式開辦會來到145處長青食堂,在雲林縣20鄉鎮市的長青食堂都禁止使用萊豬,雲林縣自110年開始,縣內各長青食堂也必須張貼張貼豬肉原料原產地標示單張,讓萊豬禁入本縣長青食堂,守護本縣長者健康。


斗六市配合縣政府政策推動長青食堂的開辦,讓長輩在中午可以吃得健康又營養,除了有縣府每人每餐所補助的30元,斗六市公所也在代表會的支持下,特別加碼多補助20元,讓長輩可以用銅板價格來社區吃到營養又健康午餐。


中午市長林聖爵與黃副主席及多位長官也幫長輩們盛飯、打菜,並陪長輩們吃飯、閒話家常,享受溫馨快樂時光。
林市長也感謝食堂志工們無私的奉獻,每天到食堂幫忙揀菜、洗菜、切菜工作並為維護長者用餐環境的衛生安全,每天落實食堂用餐空間清潔及週邊環境徹底清潔工作,大家辛苦了。



圖說1:斗六市龍潭社區長青食堂揭牌守護長者吃的安全又健康。
(記者黃惠敏攝)









 

 
  綜合新聞


舒緩身心 板橋榮家長輩宜蘭淨零科技休閒之旅

老化是不可逆的過程 遠離退化舞動人生健康在於運動

愛心團體送暖到花蓮榮家

宜蘭軍友站出席五結鄉「與徵屬有約-新兵抽籤入營座談會」

李姓上兵意外受傷住院 臺東軍人服務站探視關懷

劉和然副市長視察淡水區防汛整備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