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AM 10:50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1. 19  Edit this Page


攏是為著預算!雲林三強提前引爆縣長之爭?兩立委直接開嗆

【特派記者黃坤原/雲林報導】雲林縣長張麗善18日針對雲林農業預算的問題,槓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
張麗善大吐苦水指出,雲林縣身為農業大縣,卻得不到農委會關愛的眼光。
砲轟農委會、在分配預算時、重綠輕藍,更直指農委會是民進黨立委的輔選工具,稱主委陳吉仲是綠委辦公室主任。
不過對此陳吉仲反駁,說只要農民需要,絕對不分藍綠,全力幫忙。


劉建國立委在臉書猛力回擊開嗆張麗善縣長平時治政早就以顏色來做決定,卻不知自己從未以全縣縣民為整體考量,而是以自我政績為優先,呼籲張縣長,想要弄心機,也請多多用在如何造福雲林百姓的層面上!

立委劉建國昨日臉書直接開嗆張麗善,說自己從未在臉書罵過人,這次要說,張縣長妳真的要這麼不要臉嗎?針對花生之亂,劉建國表示,張麗善為了政治相殺,以農民利益當作籌碼,帶頭不實指控農委會,當農委會全力救價、力挺花生農時,又帶頭抵制,全雲林農會僅2家出面幫忙,甚至要求錢要先到縣府戶頭才要開始動作,這是要與農委會一起解決花生崩盤問題嗎?

針對西螺果菜市場部分,劉建國更請張麗善先搞清楚果菜市場是屬西螺鎮公所管轄,鎮公所自己提案,農委會本就應該重視。
關於張縣長所提2億經費案是果菜市場物流改善的計畫,目前已經交至行政院內,未來將由行政院物流改善的計畫來一併來討論,並非沒有下文;而陳吉仲主委所允諾的1.5億,則是要優先改善西螺果菜市場內急需修繕的設施,並搭配冷鏈設備改善。
縣府應該追蹤掌握計畫進度,而非打擊政府官員。


最後關於雲林肉品市場改造計畫部分,劉建國也大力回擊表示,縣府農業處長來他一同努力,他直接打電話給陳主委,電話中陳主委允諾優先協助。
但縣府把改造計畫夾帶在數個計畫中,一併申請養豬業百億基金,國民黨卻在立法院猛烈杯葛百億基金,甚至18日農委會預算遭到國民黨全面杯葛,難道張縣長沒有跟黨團溝通嗎?還是溝通不良?一邊責怪中央未重視雲林,一邊又杯葛預算,叫農委會怎麼做事?

蘇治芬立委臉書也開炮直轟張縣長表示,雲林的確是台灣養豬頭數最多的縣市,設置肉品屠宰場的確是勢在必行,請張縣長如果真的關心養豬產業,請把肉品市場交給專業人士去經營,成為雲林畜產業的專業肉品屠宰場,而不是一個家族的肉品屠宰場。


蘇治芬表示,ㄧ個符合食安、冷鏈的現代化肉品市場,不只是硬體的建築,更重要的是軟體與人才。
張麗善縣長不知官箴為何嗎?農委會水保局向縣府要張啟盟申請的「簡易水保整坡計畫」資料時,縣府豈可不提供,且不論行政倫理,也不可亂了行政秩序。
張縣長應該知道協調也是一種政治能力,就如去年的全國農機展,農委會不是也有補助嗎?光是抱怨是無濟於事,且可能徒增解決事情的難度。



圖說1:攏是為著預算!雲林三強提前引爆縣長之爭?兩立委直接開嗆。
(特派記者黃坤原攝)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