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8:39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1. 15  Edit this Page


「吾男梧湳」設計展 善水串織世代故事

【記者張漢英/台中報導】全國首創「中介教育」實驗學校的台中市立善水國民中小學,再度入選廣達文教基金會設計學習計畫,學校規劃主題「吾男梧湳」,利用校本課程、夜間課程引導學習者重拾彼此內心原始的情感觸動,共同交織並協助圓夢,體現代間共學的意義與價值,也創造出一個前所未有的「心」契機。

設計學習計畫開幕展,邀請指導補助單位廣達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徐繪珈、中市教育局督學李昭嫻及草湳里長林槐庭、龍安宮主委王先知等與會。
學校結合在地社區資源,以鏡頭記錄學生與長者的童年樂趣意象,及探究世代間的差異性,世代交融形成重要的生命之源,理解不同生命的故事,觸發高齡社會與人生的發想。

此次的設計學習計畫主題「吾男梧湳」,規劃「記憶的編織」、「影像的流動」與「幸福的迴歸」三展區,開展善水代間共學的獨特意義與價值,創造出一個前所未有的「心」契機,為台灣的高齡社會打造良善的循環力量。

善水國民中小校長林伯儀表示,就任以來常被學生與長者共同上課的畫面觸動心靈,不到幾個月的時間就深愛上這群孩子,於是他規劃一系列適性生動活潑的課程與活動,期望寓教於樂,影響學子們一輩子。

教育局表示,善水國中小創校宗旨為結合校園及家園的學校,老少共學為該校特色之一,大男孩們在學校的第二個家,串織與長者間的世代故事觸動人心,期盼可以招收更多需要幫助的學生,一起為孩子圓夢。


圖說:善水國民中小學設計展「吾男梧湳」,以鏡頭探究世代間的差異,觸發發高齡社會與人生的發想。
(中市教育局提供)









 

 
  綜合新聞


向毒品說不 穿越時空反毒旅行者 降落金山高中

身心療癒的作品 鶯歌高職打造「療癒花園」 學子們奇趣創意搬進鶯歌陶博館

早日走出地震的陰霾 花蓮高工一心祈福,金榜題名;點燈祈願,花蓮平安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