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5:11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3, 5. 2  Edit this Page


男童遭反鎖車內 新北消防人員破窗救援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林口區一對夫妻於4月30日下午開車載兒子外出,臨停停車場下車處理事情,沒想到男童(5歲)誤觸車鑰匙將車門反鎖,在車上嚎啕大哭。

男童的父親跑至鄰近的文化消防分隊求助,向消防人員表示,其年僅約5歲的兒子留於車上,但沒想到兒子自行碰觸車鑰匙導致車輛反鎖,眼看兒子因受到驚嚇在車內放聲哭泣,夫妻擔心兒子在車內時間過長氧氣不足,無計可施下只好向消防人員求助。

經夫妻詢問後獲得同意,消防人員決定現場破窗,以三岔敲棒小心敲打男童所在位置對角的車窗,以免玻璃碎片噴濺傷及男童,最後順利擊破車窗,毫髮無損地將男童救出,耐心安撫後交由夫妻照顧,解除男童的反鎖驚魂記。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提醒,下車時切記不可以將嬰幼兒留在車內,即使短暫離開也必須將鑰匙隨身攜帶,養成下車前查看後座的習慣,停車後亦務必鎖好車門防止孩童誤入,避免嬰幼兒在密閉車內造成熱傷害,甚至導致死亡的憾事發生。

圖說:消防人員順利擊破車窗,毫髮無損地將男童救出。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提供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