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13:47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3, 2. 21  Edit this Page


歐洲CDC憂土敘震區傳染病
食源和水源性疾病、呼吸道傳染病和疫苗可預防的傳染病可能在該地區暴發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當地時間2月20日,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歐洲CDC)表示,在接下來的兩到四周內,土耳其和敘利亞震區可能出現令人擔憂的傳染病威脅。

歐洲疾控中心當天發布新聞公報說,食源和水源性疾病、呼吸道傳染病和疫苗可預防的傳染病可能在該地區暴發,尤其是在幸存者搬到臨時避難所之際。

由於水電等基礎設施受損,導致震區獲得清潔水的機會有限、環境衛生和個人衛生設施不足、製冷和烹飪系統缺乏,都可能會增加食源和水源性疾病的發生和傳播。

歐洲疾控中心說,未來幾周,受影響地區的霍亂病例很可能激增,霍亂是飽受戰爭摧殘的敘利亞西北部面臨的問題,自去年9月以來,該國已報告數千例病例,此外,其他食源和水源性疾病如A型肝炎、諾如病毒和輪狀病毒以及由寄生蟲或細菌感染引發的傳染病等都可能在營地暴發。

此外,新冠病毒、季節性流感和其他呼吸道病毒在該地區呈中高水平傳播,幼兒和老年人更容易受到這些感染引起的併發症影響,臨時住所的擁擠狀況也會增加麻疹、水痘、腦膜炎或脊髓灰質炎等疫苗可預防疾病的傳播風險;此外,救援人員因接觸震後碎片導致受傷和開放性傷口,感染破傷風的風險也會增加。

歐洲疾控中心指出,由公共衛生人員建立健康監測系統將有助於傳染病暴發的發現和早期預警,國際組織也正計劃在受影響地區部署移動實驗室並提供專家援助。


↑圖說:土敘震區將面臨傳染病挑戰(供圖)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