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AM 08:2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3, 1. 11  Edit this Page

產訓專班免費報考 企業供津貼搶人才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為協助企業招募及培訓人才,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與大立光電、星歐光學及宇隆科技等用人需求合作開辦產訓合作專班,為企業量身打造訓練課程,訓練費用政府全額補助;實務訓練期間,企業提供每月3萬1千元津貼,結訓後經正式僱用還加發預聘獎金,年滿15歲以上、不限相關科系的待業民眾均可報考。

中彰投分署長劉秀貞指出,台中訓練場為全國最具規模的公立職業訓練場,長期以來深耕技術人才培育,面對產業技術發展迅速,為了與業界接軌,訓練場也提升師資專業度及更新訓練機具設備。

劉秀貞提到,為了充分發揮訓練場效能,除開辦職前及在職進修訓練課程,也與企業、學校及協會等團體合作,由訓練場接受企業委託代為訓練在職員工或是開辦產訓合作專班招募培訓新血,像是大立光電、福特汽車、匯豐汽車及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等單位都長期合作對象。

劉秀貞表示,本次推出的產訓專班由合作企業提供職缺,訓練場依企業需求量身訂作訓練課程。
第一階段在訓練場接受扎實的職業訓練,第二階段安排至合作企業進行現場實務訓練,讓非本科系學員在銜接職場時能快速適應、無縫接軌,企業也能取得即用人才,創造學員及企業雙贏。
目前「光學產業機電整合」及「精密機械CNC技術實務」已開放線上報名。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