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3:58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2, 12. 25  Edit this Page


中市數位治理局揭牌 盧秀燕:加速智慧城市發展

【記者張奕晴/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成立「數位治理局」25日揭牌,市長盧秀燕實踐選舉政見承諾,出席數位局揭牌儀式。
台中市政府為因應數位社會型態,滿足市民數位生活需求,積極推動資訊中心提升為一級機關「數位治理局」,以打造永續、宜居的智慧城市為目標,同時提升城市治理效能。

盧市長表示,現在國家或城市發展越來越數位化,數位化的建設與服務須即時提供。
台中市本來就有一個組織規程,希望新設立數位治理局,她在選舉公報上也有提出政見,承諾新任時要成立數位局,因此「一定要說到做到,兌現政見」。

數位治理局首任局長由市府研考會專門委員林谷隆出任,林谷隆曾任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副總幹事、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等職,協助市府數位匯流及防疫資訊整合等跨局處協調業務。
副局長由原市府資訊中心主任黃惠敏升任,主任秘書則由市府法制局專門委員沈志蒼升任,將朝向短中長程目標努力。

數位治理局長林谷隆致詞表示,盧秀燕市長競選市長連任,特別將「設置數位局,推動政府創新智慧化服務」、「廣布數位基礎建設」列為重要政見。
選後市長也馬不停蹄構建數位局設立工作,感謝市長信任與大力支持,創建數位治理局任務重大。

林局長也提到,市府資訊中心積累許多優異表現,包括推動台中市政府資料開放、地理圖資、打造跨局處共通應用平台等服務,未來數位局不只要讓資訊中心的服務更深化及優化,強化市府線上便民服務,強化市府資通安全等,也要以使用者體驗角度提供順暢、穩定的無線網路服務,不斷優化市政府的網頁,更要結合產業與學界量能,一齊推進台中智慧城市發展及治理。

台中市政府歷經多年爭取,數位治理局規劃設置4科,含括創新服務、數位匯流、整合應用、系統規劃科等,專責機構運行模式將更能滿足數位時代需求,提升數位為民服務品質,這也是台中市數位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圖說:以打造永續、宜居的智慧城市為目標,中市數位治理局正式揭牌。
(中市新聞局提供)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