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1:24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2, 12. 9  Edit this Page


優質高職 智光商工獲獎無數 培育許多優異技職人才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堪稱優質高職,智光商工師資優良,各科設備新穎,符合業界所需。
智光商工提供餐飲管理科、觀光事業科、資料處理科,電子科、資訊科、機械科及多媒體設計科供同學選讀,同學校參加勞動部或教育部所舉辦的大型競賽,獲獎無數,佳績不斷。

智光商工也是一所品德與技能並重的學校:學校在品德教育方面著墨很深,經常利用集會宣導同學們要相互尊重、相互協助,要成為一位有禮貌的同學。
老師利用社團時間帶領同學到校外打掃流浪狗的家園,餐飲科同學利用實習課程所學烘焙出美味可口的點心供附近的弱勢團體享用;智光商工獲選為三好校園實踐學校之一,其目的就是希望所有同學都能「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並成為有品德、有品質、有品味的有為正直青少年。
在技能方面更是強調「做中學?,積極培育同學參加由勞動部或教育部舉辦的校外重要競賽,如多媒體設計科同學、資訊科同學及電子科校友於111年4月21至22日參加由勞動部舉辦第52屆全國北區技能競賽青年組獲得佳績,紛紛晉級全國賽。
多媒體設計科二年行班張睿洋同學參加3D數位遊戲藝術獲得第1名,吳奇軒同學則獲得佳作,指導老師張哲豪老師;資訊科二年圓班林碩斌同學參加網頁設計職種榮獲第二名,一年圓班高俊傑同學榮獲第三名。
兩位同學於111年8月全國技能競賽表現更為亮眼,林碩斌同學獲得網頁設計職種金牌,獲頒獎金12萬元整,晉級國手選拔;高俊傑同學榮獲網頁設計職種第四名,指導老師均為王本堯主任;就讀國立臺北科技大學王益柏同學為本校電子科校友,經常利用課餘時間回母校自主練習,參加應用電子組榮獲全國北區第1名殊榮,並於同年8月參加全國賽,再次獲得應用電子職種金牌,獲頒獎金12萬元整,晉級國手選拔,指導老師為翁國威主任。

在今年11月月29日至12月1日,智光商工參加由教育部所舉辦的全國商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成績大放異彩,勇奪三項金手獎及一項優勝。
資處科洪翊馨同學在文書處理組眾多參賽好手激烈競爭中,勇奪第三名金手獎,感謝指導老師倪正平主任及選手的認真,能夠於眾多佼佼者中脫穎而出,成功拿下第三名。
餐飲科選手們更是揮出全壘打,智光商工是新北市所有設有餐飲科高職學校,唯一在中餐烹飪、烘焙及餐飲服務三項職種都獲獎的學校;陳永茂同學於中餐烹飪職種獲得第五名(金手獎),指導老師陳文萃老師及黃彥綸同學於烘焙職種榮獲第三名(金手獎),指導老師陳穎珊老師;黃鈺涵同學於餐飲服務職種獲得優勝的殊榮,更是新北市所有參賽高職唯一獲獎的高職選手。
感謝指導老師的培訓及三位選手辛勤的努力,終於開花結果。

此外,智光商工亦是一所技職學校,培育出許多優秀的學子,要分享一個非常特別的案例:智光商工機械科林廷揚校友(今年畢業),廷揚校友是永平高中國中部同學,對機械非常有興趣,經常放學留下來實作練習,自我精進專業技能,去年度參加第20屆具有台灣高中諾貝爾獎之稱的旺宏科學獎競賽,以發明螺旋粉刺針從655名參賽選手中獲得主辦單位青睞,錄取前20名晉級決賽,在20名入圍名單中智光商工是全國唯一高職學校而且是私立高職,非常不容易,最後獲得銀牌獎,獲頒進入科技大學就讀獎學金24萬元整,廷揚校友能夠從眾多好手中榮獲佳績,非常不容易。

多數人以前認為走學術傾向才會有出頭天,事實上選擇技職學校就讀可以朝自己所選讀的科系鑽研,一樣有嶄露頭角的機會,不可小看自己,只要朝自己目標邁進,同樣可以成為狀元。
因為「職業不分貴賤,家財萬貫不如一技在身。
?要養成有良好的職業道德習慣。
事實上高職畢業,進可攻,退可守,進可以往科大校院繼續修習學位,退可以習得一技之長,奠定就業的基礎。
最重要同學所選擇的科系一定是要自己有興趣且喜好的,師長們經常鼓勵學生要學好一技之長且要專精,才能達到「選所愛、好好讀、有前途。

智光商工多年來已培育出許多優異的技職人才,提供優質良善的學習環境,歡迎對技職有興趣的同學選讀。

圖說:智光商工餐飲科榮獲烘焙職種第三名(金手獎)。
(智光商工提供)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