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AM 08:5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0, 12. 29  Edit this Page


銀髮產業夯 中彰投推多元職訓

【記者張奕晴/台中報導】國發會推估台灣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面對龐大的高齡人口,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為扶植產業人才,結合民間資源開辦多元職訓課程,除提供高齡照護相關知識,更針對銀髮族的生、心理需求,設計不同類型的術科實作課程。

中彰投分署表示,今年培訓逾3百位銀髮產業學員,訓後平均就業率超過7成,明年將陸續開辦銀髮相關課程,提供數百個訓練機會。

中彰投分署也提及,因應老年人口結構需求,許多廠商或機構開始轉型提供銀髮族專屬的服務及產品,但銀髮產業尚處於萌芽階段,該分署結合民間資源開辦了「銀髮族膳食製備人員培訓班」、「銀髮健康促進活動指導員培訓班」、「銀髮到府芳療調理保健技能培訓班」等,培育相關專業人才,期望提供長者友善優質的在地安養環境。

中彰投分署指出,在實際投身銀髮產業的成功案例中,機車行老闆娘的真實故事鼓舞了許多正在人生轉折處者。
因其丈夫意外過世,為了維持生計,她擔任便當外送員,但因為疫情很快失去工作,後經朋友鼓勵,加入職前訓練。

從照顧服務員的專業知識延伸到體適能活動、輔具使用等實務操作,案家認真學習每一堂課。
其亮眼表現獲得廠商的青睞,結訓後便在長青活力站就業,開啟第二人生。

因應銀髮產業興起,中彰投分署統整轄區人才需求,陸續開辦銀髮相關課程,提供數百個訓練機會,滋養了萌芽的銀髮產業,歡迎年滿15歲以上、具工作意願且有意提升相關技能待業者,上網『台灣就業通』查詢課程。


圖說:從照服員專業知識及輔具使用等實務操作,銀髮職訓班輔導學員開啟第二人生。
(中彰投分署提供)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