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AM 07:11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0, 12. 29  Edit this Page


國防部長嚴德發主持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

【記者林富貴/台北報導】國防部長嚴德發29日上午親自主持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
嚴德發表示,代表三軍統帥蔡總統主持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典禮,非常榮幸能為各位頒授象徵軍人最高榮耀的將星,首先要向榮升的將軍及寶眷們,表達最誠摯的嘉勉以及恭賀之意。

嚴德發說,各位可以站在這裡,晉任成為受人尊敬的「將軍」,一般人看到的是光彩耀眼的成就,而各位新科將軍與寶眷們,心裡卻是最清楚從年少時踏上軍旅,這一路走來,自己有多少不舍晝夜的努力與付出,而在觀禮席的寶眷們,又是如何胼手胝足的持家安內,讓大家可以全力以赴為國家安全奉獻心力。

每一次的將官晉任,嚴德發都會告訴新科的將軍們,肩膀上這一顆將星所象徵的意義。
嚴德發指出,將星有五道光芒,分別代表著:優異傑出的表現、端正無瑕的品德、同儕袍澤的幫助、家屬全心的支持以及國家殷切的期盼。
能從「軍官」變成「將官」,這是向前邁進非常大的一步,大家都應該為自己感到驕傲,驕傲的原因不是因為階級的提升,而是因為自己有能力承擔國家交賦更重大的責任,能為國家安全做出更大的貢獻、能照顧更多的官兵而感到驕傲。
部長期許大家要深刻體會這一顆將星的意義,自許會以更傑出的表現,帶領你的部隊一同向卓越邁進,這是國軍能不斷歷久彌新的重要推力,也是國家與國人的託付與期盼。

嚴德發並提出以下三點與大家共勉:第一點、以建軍成果展現防衛決心,第二點、以堅強實力捍衛國家安全,第三點、以真誠帶領部隊向前邁進。
嚴德發也將古書中的一句話送給在場每一位新科將軍─「當官之法,唯有三事:曰清、曰慎、曰勤。
」也就是清廉、謹慎、勤快的意思。
這三個字說起來很簡單容易,卻會讓自持力不夠的人迷失在個人利益的當口,而忘記了官箴。
這三者又以清廉為首要,大家肩膀上的階級,莊重而珍貴,是國家的名器、是人民的託付、是家人的驕傲、更是部屬的信仰。
所謂「時窮節乃見,一一垂丹青」,期許大家,清白做人、乾淨做事,銘記品德操守是領導與管理部隊的基礎,不論階級與外在環境,莫忘初衷,永遠握緊心中道德的方向盤,帶領你往正確的方向前進,然後引領你的部隊跟隨,進而帶動國軍整體純淨的風氣。


圖說:國防部長嚴德發親自為新科將軍授階。
(國防部提供)










 

 
  綜合新聞


社寮媽祖回娘家竹山分局員警出動
交通疏導並做交通宣導


草屯福田現炒暖心餐敘~家扶家庭樂開懷

善用AI科技及精進生態工程品質
林業保育署南投分署開辦三級品管研習班


愛心畫家柳清松作品回顧展彰美館第三展覽室
歡迎各界蒞臨參觀欣賞


台南市議員穎艾達利
為還龍崎地質公園正確身分發展保育發聲


黃金海岸淨灘愛地球 邀市民作伙愛臺南

慶祝兒童節
黃偉哲表揚全市368位模範兒童
盼未來為臺南爭光


力挺大巨蛋!
憑大巨蛋職棒賽事票根 南港超人氣Buffet午餐買一送一
六福萬怡再推「2024中華職棒賽事」住房專案
台鐵、高鐵下站拚腳速再折房價 最高折抵兩千元


中華美食的極致體驗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凱華樓中華料理引領宮廷美食風潮


歡慶兒童節!
限時兩週!五星級Buffet 兒童免費
「長高高 省荷包」 大人餐費再折兒童身高、體重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