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9:09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2, 11. 8  Edit this Page

iBike挨批還車難 中市府允汰換

【記者曾志維/台中報導】台中市府「iBike倍增計畫」將系統全面升級「YouBike2.0」,市議員張耀中接獲陳情表示,1.0及2.0系統無法兼容,容易導致「借車無處還」狀況,他呼籲市府應該立即與廠商協商解決,如果無法解決,應全面改為2.0,以方便民眾使用。

張耀中也質疑,市府當初規劃推動「YouBike2.0」時何以未考量兼容問題?其中是否涉及人謀不臧?有必要進一步釐清。

張耀中日前接獲民眾陳情,表示兩版本單車系統不兼容,常導致借了車卻無處可還的窘境,他的好友前立委何敏豪也曾向他投訴,在捷運南屯站租借1.0系統的車,到達市長候選人蔡其昌競選總部後,滿頭大汗找不到1.0站還車,最終雖在黎明新村到站還車,卻額外花了100多元計程車費,大罵市府在找市民麻煩。

張耀中表示,台中目前1.0系統的站點共有306站,車輛數6115輛,2.0系統自2020年11月啟動,至今共設立1208站,有9768輛單車及300輛電輔車。
南屯、西屯、東區1.0及2.0設站密度比例約1:2.5,而南屯捷運站為地方交通樞紐,周邊3公里範圍內,比例卻也是1:2.1,2.0站點明顯較少,對人口稠密的南屯區,相當不便民。

張耀中呼籲市府正視此問題,立即連絡廠商尋求解決之道,若真的已經無法改善,則建議全面廢除iBike1.0,改為YouBike2.0,以提高市民租借車意願。

交通局回應,台中市既有iBike1.0站位皆已升級完成,並與YouBike2.0共站,已階段性解決系統不相容問題;因1.0涉及公有財產相關規定,交通局將逐步進行汰換升級,且經積極宣導,大多數民眾已習慣使用。










 

 
  綜合新聞


水岸花都漫遊趣活動開放免費報名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