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PM 12:03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2, 11. 8  Edit this Page


400名師生齊聚2022臺中市青年模擬聯合國會議 令狐副市長勉勵胸懷世界持續精進

由臺中市政府秘書處主辦的「2022臺中市青年模擬聯合國暨國際議事培訓營」於10月23日在臺中金典酒店圓滿落幕,令狐副市長親自為會議裡表現優秀的學員代表頒發獎狀,並勉勵每一位參與的學員保持敞開的胸懷,主動去關心及了解世界發生的大事,並善用這次會議學到的知識及技能持續精進,未來為世界及國家的發展貢獻力量。

此次為期2天的模擬聯合國活動吸引來自全台60所高中及大專院校近400人參加,超過8成是設籍臺中的在地青年,更有遠從屏東、花蓮、臺北等各地學員共襄盛舉,並特別邀請烏克蘭、美國、德國、聖文森等9國留學生或交換學生參與活動。

配合市府今年發布的2050臺中市淨零碳排路徑及永續城市政策,本次活動特別導入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理念,由學員代表們依據分組參與5個委員會,模擬擔任各國代表探討重大國際議題,並角逐決議文草案競賽獎項。
值得一提的是來自東海大學的烏克蘭籍留學生勝楠(AnastasiiaOparina)、佩黎德(LidiiaPetruk)擔任「聯合國難民署」委員會觀察員,以自身的角度讓學員代表們深刻體認烏俄戰爭的殘酷與難民的困境。

今年活動除延續以模擬聯合國議事規則進行外,亦新增多元豐富的國際專題課程,特別邀請到章文樑大使、外交部禮賓處黃俊榮副處長蒞臨講授國際組織參與、國際禮儀等第一手實
務經驗,也邀請曾榮獲多項國際標準舞蹈大賽獎項的何柏蓁老師到場教授正統的國際社交舞。

令狐副市長表示,教育與青年議題一直以來都是市府重要的施政目標,市府於2020年舉辦第一屆臺中市青年模擬聯合國活動廣受好評,今年再度舉辦,特別感謝外交部、友邦聖文森大使柏安卓(AndreaClareBowman)的參與支持。
也期許透過此次經驗,讓本市學生藉著與各國國際學生的實質互動交流,學習到國際議題辯論協商及換位思考能力,尊重多元價值的可貴,建立宏觀的國際視野,開拓對未來前途的展望。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廣告)









 

 
  綜合新聞


讓家長及早規劃孩子假期 淡水古蹟博物館夏令營自5/3起報名 多元藝術課程全免費

即日起受理業者報名「新北市優良旅館及魅力民宿評選」

馬來西亞國際工程創新發明展 二信高中拿下4金2銀1特別獎

楊先生接受低溫治療 降低嚴重顱內出血病人腦死風險 已能談笑自如

擎天之友協會與米浪律動學會 為花蓮榮家壽星長輩們獻上祝福

水岸花都漫遊趣活動開放免費報名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