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9:10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2, 11. 8  Edit this Page


總統蔡英文以隆重軍禮歡迎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總理德魯

【記者林富貴/臺北報導】總統蔡英文8日上午以隆重軍禮歡迎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總理德魯(TerranceDrew),強調兩國建交39年來,無論順境逆境,始終相互扶持,持續在各領域深化合作,有非常豐碩的成果,期待透過這次交流,兩國可以針對共同關切的議題深入交換意見,未來有更多合作交流。
軍禮歡迎儀式於8日上午10時30分在國家音樂廳大廳舉行,在鳴放19響禮炮、演奏兩國國歌後,總統與德魯總理分別致詞。

蔡總統表示,非常高興以最隆重的軍禮,歡迎德魯總理率團來臺,進行國是訪問。
她要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及人民,向訪賓表達最誠摯的歡迎。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是臺灣在加勒比海地區的重要盟友。
這次是德魯總理就任3個月以來,首度出訪邦交國,充分展現對兩國邦誼的重視。
兩國建交39年來,無論順境逆境,始終相互扶持,持續在各領域深化合作,有非常豐碩的成果。
她期待,透過這次交流,兩國可以針對共同關切的議題,深入交換意見,未來有更多的合作交流。
尤其是德魯總理關心的醫療及健保議題,相信臺灣一定能提供最好的經驗。

德魯總理說,很榮幸能在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勞工黨於今年8月5日大選勝利之後,首度以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總理身分訪問臺灣,展現克國對中華民國臺灣邦誼的重視。
訪團成員都很感謝中華民國臺灣政府的熱情款待,以及為此次國是訪問安排精采的行程。
這次國是訪問在各方面意義都十分重大,首先,彼此30多年來建立的堅實平台,將會在既有的合作基礎上進一步強化,推動更多的專案;並在強化夥伴關係的關鍵時刻,面對發展阻礙時,將更有創意的解決方案納入考量。
克國自1983年獨立建國以來,臺灣透過科技及金融的協助、能力建構及國際倡議等,形塑兩國的雙邊關係。
克國有不少國民受惠於臺灣提供的獎學金,在臺灣接受高等教育,這些國民當中有許多人返回克國建設國家。
其他國家或許享有豐沛的天然資源,但克國最大的資源就是國民,因此更要努力強化克國的人力資源,他非常感謝中華民國臺灣政府與人民對此一目標的大力相助。

8日包括副總統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考試院副院長周弘憲、內政部長徐國勇、外交部長吳釗燮、國防部長邱國正、財政部長蘇建榮、文化部次長蕭宗煌、法務部次長林錦村、數位發展部次長葉寧、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副主委陳宗權、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駐臺大使范東亞(DonyaFrancis)、中華民國駐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大使林昭宏及駐臺使節團等亦出席歡迎儀式。

圖說:軍禮歡迎儀式在國家音樂廳大廳舉行。
(總統府提供)









 

 
  綜合新聞


水岸花都漫遊趣活動開放免費報名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