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3:12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2, 10. 25  Edit this Page


總統蔡英文出席「世界民主運動第11屆全球大會開幕式」

【記者林富貴/臺北報導】25日上午,總統蔡英文出席「世界民主運動第11屆全球大會開幕式」時表示,民主是團結人民的基本價值,也是因應重大挑戰的重要資產,因此臺灣人民即使面對持續不斷的威脅,卻從未迴避來自威權干預的挑戰,而是迎頭面對挑戰,對抗試圖破壞得來不易民主的勢力。
總統並期盼未來與全世界的民主人士共同強化民主韌性,捍衛共同的價值觀,重振符合國際社會利益的民主聯盟。

蔡總統表示,臺灣很榮幸做為第11屆「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的舉辦地點,要感謝「世界民主運動」秘書處、臺灣民主基金會及其夥伴組織籌辦這場盛會,邀集來自全球70國數百位民主運動人士、專家、國會議員及贊助者齊聚一堂。
特別歡迎去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瑞薩主席再度訪臺,對媒體自由和言論自由的勇氣和承諾,激勵所有人;恭喜新任「世界民主運動」指導委員會主席一職,將進一步推動世界各地的民主。

立法院長暨臺灣民主基金會董事長游錫堃、外交部長暨臺灣民主基金會副董事長吳釗燮、世界民主運動會執委會主席瑞薩(MariaRessa)、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主席沃拉克(KennethWollack)、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會長兼執行長威爾遜(DamonWilson)、臺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張育萌及各國駐臺使節代表等亦出席該活動。

圖說:總統蔡英文和與會貴賓在「世界民主運動第11屆全球大會開幕式」中合影。
(總統府提供)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