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30 AM 05:25 Tue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2, 10. 24  Edit this Page


創意台中鐵道217活動28日登場 鐵道空中花園混搭台中新舊DNA

「創意台中」邁入第12年,臺中市政府文化局今年持續結合鐵道217活動,以「TaichungHybrid跨域混搭」為主題,自10月28日至11月6日在綠空鐵道南段精采登場。
活動規劃5大主題展間、5座戶外裝置、5位跨域媒合插畫家、2場特色主題日、4場文創市集、4場美學體驗DIY及16組音樂表演,邀請民眾一起漫步在台中新舊融合的綠空鐵道,體驗台中獨特創新的混搭文化!
文化局24日召開展前記者會,由夢想家舞蹈製所及調酒冠軍梁嘉仁聯手開場;文史復興組合創辦人格魯克採集麻薏搓揉、漆器打磨、珍奶調製、舊站月台、爵士音樂等日常的地景聲音,再由臺灣聲景協會理事長施梅紛與編曲人王哲言重新解構、編排成專屬台中的混搭音樂,現場驚呼連連。

「傳統的元素加上創新的發展,這就是「Hybrid」的最高境界」,文化局長陳佳君代表盧市長致詞表示,盧市長日前特別宣示「設計導入市政」方針,而創意台中正是導入在地美感與設計創意的展演舞臺。

陳局長指出,去年創意台中於綠空鐵道辦理,10天吸引超過14萬人次參與。
而今年將中西區在地的傳統產業透過不同的設計元素呈現,並邀請本質創作室設計師劉開平利用竹編製作舞台背板,及執作設計負責人林宜蓁、茚台灣設計師宋昆儒等人加入,讓今年的展間內容更加豐富。

文化局表示,今年主視覺以不同材質的扭蛋意象,呈現台中的多元與驚奇,由總策展人廖佳玲及路威,偕同筌美術執行長廖述昌、執作設計負責人林宜蓁、文史工作者格魯克、臺灣聲景協會理事長施梅紛、漫畫家鐵柱等聯手規劃具有「TaichungHybrid跨域混搭」精神的主題展覽。

總策展人廖佳玲表示,這次以「城市聲景」、「工藝生活」、「奇幻森林」、「火煉創生」及「混搭台中」等為策展主題,並邀請台中知名品牌共同展現台中新舊融合多元跨界的生活魅力。

戶外裝置總策展人蕭明瑜說,這次特以「台中感」為核心,邀請藝術家大蔚阿昌、陳彥豪、巫葉子設計公司設計總監巫奉霖、景觀設計師吳靜宜等,於現場設置各具特色的戶外裝置,希望讓民眾體驗「台中感」,進而產生不同意義的對話。

文化局指出,今年也特別邀請了5位跨域媒合插畫家,將台中獨有的元素透過不同的風格表現出來,如良根的《綠川及吊腳樓》、BaNAna阿蕉的《臺中爵士音樂城》、Afu的《大白兔與鈴蘭花》、AminWu的《舊城區的摩登時代》和YuanChi的《快樂去野餐》,歡迎來拍照打卡。

台中知名市集品牌舊物盛典、文青必到的綠光小市,及全台最多民眾追蹤的市集品牌邊緣工事,也將於10月29、30日及11月5、6日與大家見面,歡迎一起到綠空鐵道悠閒逛市集、挖寶,感受自在輕鬆的氛圍。
相關訊息請上「創意台中」活動官網(https://www.creativetaichung.com.tw/)及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reativetaichung/)查詢。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廣告)









 

 
  綜合新聞


守護家園從我做起 集合啦!土石流防災專員

華山基金會中寮天使站12週年慶、手印相應傳心意 共同成就愛心圓

救國團南投縣終身學習中心教師座談暨CPR心肺復甦術訓練

實踐安寧在地化 健保署實地觀摩南投醫院居家安寧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震後振興 花蓮依然安好!」 徐榛蔚現身伴手禮展售會 為攤商攬生意添買氣

好美心 虎尾情 嘉大國樂同歡慶

12國代表參訪沙崙科學城 了解臺南節能運輸發展

正確回收資收物 永續花蓮好環境

當你的人生需要整形遇上畫出生命的密碼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