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20:00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2, 10. 11  Edit this Page


旅美臺商訪南市議會談國民外交 郭信良議長表肯定

【記者吳淑華/報導】美國邱氏集團董事長邱婷蘭夫婦一行8人,在紅崴科技集團謝進興創辦人及安南區葉誌明區長陪同下,造訪臺南市議會,並提及擬促成喬治亞州多拉維爾市與安南區締盟一事,郭信良議長表示樂見其成及肯定之意。
邱婷蘭董事長表示,她此行一件重要任務是受到美國喬治亞州多拉維爾市JosephGeierman市長委託,希望增加與臺南市的交流,目前的方向是與安南區結為姊妹城鎮。
她介紹,多拉維爾市原為一農業城市,近來積極招商,同時注重城市交通及綠美化,盼透過雙方互動,增進對彼此的認識。

對於增加臺美雙邊交流,郭信良議長樂見其成。
他說,臺灣是四季如春的寶島,除了是民主自由的國家,還有交通順暢、生活便利、治安穩定等三大優勢,旅外的國民有機會就要為臺灣說話,讓世界各國認識臺灣。
郭信良議長同時肯定國民外交的力量。
臺南市議會因為熱情款待來自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州眾議員,得到正面的回應,不但受邀訪美,佛羅里達州參、眾議會還一致通過加強臺灣與佛羅里達雙邊關係決議文。
同樣曾訪問臺南市議會的日本岸信夫前防衛大臣,返國後曾說臺灣出事,日本無法置身事外,這同樣是國民外交得來的良好成果。


(圖說):旅美臺商訪南市議會談國民外交郭信良議長表肯定.(記者杜尚澤/翻攝)









 

 
  綜合新聞


舒緩身心 板橋榮家長輩宜蘭淨零科技休閒之旅

老化是不可逆的過程 遠離退化舞動人生健康在於運動

愛心團體送暖到花蓮榮家

宜蘭軍友站出席五結鄉「與徵屬有約-新兵抽籤入營座談會」

李姓上兵意外受傷住院 臺東軍人服務站探視關懷

劉和然副市長視察淡水區防汛整備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