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5:16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0, 12. 23  Edit this Page


「微星有愛.學生有福」弱勢學生課輔計畫成果發表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昨日,新北市教育局在瑞芳高工舉行「微星有愛.學生有福」弱勢學生課輔計畫成果發表會,今年度微星科技透過「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捐助293萬6,120元協助學校辦理弱勢學生課輔計畫,愛心擴及瑞芳、板橋及中和區共34所國高中小,開辦達121班、7,967節課,近1,830位學子受惠,將愛傳播給新北學子們。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歐人豪表示,感謝微星科技響應「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政策,多年來持續捐助偏遠學校,透過公開透明的媒介,凝聚民間的愛心力量,提供弱勢家庭的孩子們豐富且多元的學習資源,讓孩子樂在學習、建立自信心!
來自單親家庭的鼻頭國小學生小華(化名),由於家人忙於生計,常常獨自一人在家中,無人陪伴。
自從參加微星有愛課後班後,接觸之前沒有機會嘗試的雷射雕刻課程、以及能與同學互動的趣味桌遊課,讓他學習更加進步,臉上也出現笑容,不再孤單。
而大觀國小的學生小薇(化名)也來自單親家庭,自從加入微星有愛課輔班後,媽媽不用擔心小薇課後去處,可以放心為生計努力,小薇也慢慢對課業產生學習動機,並期待自己未來能改變家庭的困境。

小邦(化名)是復興國小的學生,是一位因遭家暴而學習中斷一段時間的孩子,初轉入時常有抗拒學習的情緒反應,透過參與多元化的烹飪課、團體體能活動、美勞課、手作課程及志工課業輔導等協助,逐漸找回自我及自信,樂在學習!
在發表會上,各校也使出渾身解數、準備精彩的表演,例如瑞芳高工活力四射的「熱舞表演」、瑞柑國小特色獨具的「說唱藝術」、瑞亭國小美妙的「烏克麗麗」演奏及瑞濱國小精采絕倫的「原住民舞蹈」,因為微星科技的愛心捐助,學校不但能提供學業輔導,也讓學生有機會參與如團康、體能、藝能等各式各樣動態活動,展現多元學習成果。

微星科技協理簡文哲表示,微星科技秉持著「改變是當下開始,服務是默默行善,貢獻是積少成多,夢想是腳踏實地」的公益理念,關懷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們,力行企業的社會責任,幫助更多弱勢的孩子。


圖說:合影留念。
(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綜合新聞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騎士酒測前竟拿台啤猛灌 土城警祭出18萬元拒測大禮包

老幼共學活動 花蓮榮家寵物來做伴 三代同堂共享最萌療育

民族掃墓節與兒童節連假出勤 加班倍率別忘記

老嫗深夜逆向行走於路中 中和警火速找到家人

五股區新五路三段車禍 新北消防救助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