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2:42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0, 10. 23  Edit this Page


老師打主任 議員:要出人命才處理?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中市潭子區某國中傳出老師疑因差勤問題,公然毆打學校人事主任,事件經1個多月未見處理,議員根據家長投訴,批教育局調查拖泥帶水,「難道要等局長下台才調查?」;教育局長楊振昇回應,會以最快、最嚴謹方式裁處,會議主席江肇國要求一周內提出調查結果。

市議員蕭隆澤、邱素貞、謝明源、陳淑華在文化教育業務質詢驚爆,潭子區一所國中的老師毆打主任,質疑老師情緒管理要檢討,「難道要打死人才有事?」教育局從9月7日事發至今,1個多月都沒有處理,
「動手打人就不對」,蕭隆澤說,事件9月7日發生已1個月未見教育局處理,家長看不下去才會陳情,現在因主任已對打人的老師提告,還有驗傷單,但家長看下不去,教育局拖泥帶水一個月,兩人可能早有宿怨,但為人師表為了出勤時間上的問題,發生打人事件,做了最壞示範。

邱素貞表示,老師教學生卻暴打主任,成了最壞示範,目前全市國中小及高中有27名不適任教師,沒有退場機制,令人憂心,教育局應盡速處理,近日須把對事情釐清。

陳淑華批是不是要等教育局長下台才有辦法處理,太誇張了!杏壇出現暴力事件,教育局不能冷處理;謝明源則質疑,之前一所學校有名老師對學生打了6個巴掌,還出言不雅,竟從6月到現在無動靜,教育局任由校園暴力,是在縱容校園有樣學樣?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初步調查,該名老師疑因差勤管理問題,與該校人事主任發生肢體衝突,主任驗傷後已向警局報案,循司法途徑尋求救濟。

教育局說,9月9日已派員到校了解,關心人事主任傷勢,學校同時成立調查小組,分別於9月9日、14日、21日舉行校園事件處理會議。

楊振昇指出,10月30日將舉行教師評審委員會,該事件在程序管理上確實要檢討,教育局會以最快、最嚴謹方式進行裁處「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

圖說:國中老師毆打主任事件,中市議員蕭隆澤、邱素貞、謝明源、陳淑華強調校園暴力不容冷處理。
記者羅祥霖翻攝)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