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AM 02:20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0, 12. 18  Edit this Page


台南市府教育局 社會局 都發局 民政局舉辦【109年終聯合成果會】打造樂活城市

【記者杜尚澤/台南報導】台南市府教育局社會局都發局民政局舉辦(109年終聯合成果會)共同打造樂活城市,黃偉哲市長表示:這是我們第五場的市政成果發表,主要是提到軟實力的問題,包括都發、包括教育,包括社會、民政。
在都發的部分,大家說台南市的地價漲很高,但事實上,我們對於社會住宅的興建,從我開始我們也是不遺餘力,希望能夠建置一個讓大家都住得起、相對平價的,租金可以接受的住宅;第二個我們在教育方面,我們普設幼兒園,希望說讓年輕的父母,因為這個價格、cp值很高,價格不高但是教育很好,而敢生孩子、敢養孩子。
第三,對於社會的部份,我們對於年紀長的長者,我們也會照顧到他們的需求,我們希望說普設日照中心,目前為止,台南市的日照中心的覆蓋率已經達到百分之百,而且日照中心的數字是六十三個,已經是全國第一,我們將來還會持續領先,而且繼續增設更多的社會福利設施,能夠讓老人家,讓資深的長者,以及讓社會比較弱勢的人都能得到妥善的照顧。
最後民政的部分,我們知道說,很多人喜歡唱歌,台灣人無處不唱,唱要唱合法版權,我們對於合法版權的卡拉OK在活動中心的部分,我們都能讓他合法化,而且讓許多活動中心,因為活動中心成為社區跟里的一個中心,所以我們要再增設更多的活動中心,讓每個里、每個社區都能夠有合適的活動中心舉辦活動,這點在軟體、硬體部分,我們都要齊心並進。

黃偉哲市長更表示:針對最新的民調,雖有七成八市民滿意,我覺得民調是一時的,在兩年前我們剛當選的時候,得票率只有三成八,現在是有七成八,有進步了。
但是我覺得,其實如果因此自滿、如果自己在驕傲的話,民意如流水,可能變來變去。
所以我都會跟我的團隊、市府的同仁互相勉勵,洞察民情,如果有錯誤的,不管是施政錯誤、施政不夠強的,還有改善空間的,我們就要盡力改善。
如果已經做得很好,要盡力維持,因為後面還是有人會追上,因此,不管民調多少,我們都當做參考,但是我們自己心目中有我們自己的理想跟目標,因此,因此我們還是要做的更好,讓市民過得更好。
另外針對台南社會住宅的規劃方向,希望大家能夠用一個比較相對合理的價格住得起,這點是我們市府團隊努力的目標。
也希望能在2022年的時候,我們這個任期結束的時候,社會住宅能陸陸續續完成。


(圖說):台南市府教育局社會局都發局民政局舉辦【109年終聯合成果會】打造樂活城市。
(記者杜尚澤/攝)
附件區域









 

 
  綜合新聞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歲次甲辰年四海龍盛龍年生肖工藝聯展
邀集25位工藝師聯合展覽,感受工藝作品獨特魅力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