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20:3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0, 12. 16  Edit this Page


台中首創 大樓管委會成立關懷點

【記者張漢英/台中報導】致力推動長照服務,中市社會局除輔導民間單位設立據點外,更自籌經費輔導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成立,導入多元豐富的樂齡行動教室課程等。
16日上午於大砌四方社區大廈,由社區管委會結合建設公司、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公司,舉行據點揭牌儀式,為全國第一個由公寓大廈管委會成立的據點。

社會局長彭懷真表示,集合式住宅數量持續增長,許多社區公寓大廈總住戶數達上百甚至近千戶,隨著住戶人口年齡增加,高齡者照顧需求刻不容緩。
社區公寓大廈辦理據點,能就近提供服務與關懷,透過健康促進活動、餐飲服務、關懷訪視和電話問安等服務,使長輩能在居住的社區安心在宅健康老化。

大砌四方社區主委許宏良指出,辦理據點活動使用大廈內公共設施,還有活動聲音,多少都會影響住戶的生活品質,感謝住戶包容支持。
社區大廈除了環境優雅、公共設施完善,最重要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與互動、住戶間向心力的凝聚。

長年於該社區服務的物業管理公司經理江寶建發現,據點成立後,社區內產生許多微妙的變化,除了長輩自信心及參與度提升,其家屬也會到據點走動、關心自家長輩上課情形,尤其社區活動時長輩們展現據點學習的舞蹈成果,兒女子孫們擠到舞台前為爺爺奶奶加油喝采,據點成立帶給社區長輩、住戶們想不到的驚喜與收穫,更促進世代間交流。

由於據點需要人力、物力等各方資源才能持續長久,大砌四方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除了有專業物業管理、社區大廈志工熱情投入,豐邑建設每年更贊助2萬元支持據點活動。
透過市府、建商、住戶、物管業者合力,共同營造銀髮友善社區,讓社會大眾看見台中充滿愛與關懷。


圖說:大樓管委會成立照顧關懷據點,營造銀髮友善社區。
(中市社會局提供)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