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AM 04:49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0, 12. 15  Edit this Page


中彰投特色職訓 異國夫婦餐酒好滋味

【記者張奕晴/台中報導】為提供近便性且多樣化的職業訓練課程選擇,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結合各地優質訓練單位辦理委外訓練課程,就業率達7成以上,今年加碼「職訓故事甄選活動」,遴選20篇職訓特色故事分享,鼓勵透過職業訓練,不斷自我精進。

中彰投分署長林淑媛表示,因疫情衝擊,該分署積極統整訓練需求,結合民間資源開辦多元委外訓練課程,將公家資源挹注各鄉鎮,「樂齡銀髮」、「AI智慧聯網」、「社群行銷」等課程均受喜愛,榮登熱門課程,也讓有意就業、轉職的民眾,透過訓練找到自己的理想人生。

林淑媛說,因期間發現不少令人感動的勵志小故事,該分署創意發想辦理「職訓故事甄選活動」,獲得培訓單位熱烈迴響,共接獲181篇學員故事投稿,從中挑選出20則最具代表性的故事編輯成冊,其中從馬達加斯加到埔里超過9千公里的愛情故事吸引了評審們的目光,成為獲得優勝職訓故事之一。

中彰投分署表示,故事書女主角姿叡從事法語翻譯,與馬達加斯加島住民譜出異國之戀,兩人婚後定居埔里,想開餐廳卻不知道從何做起,直到在網路上發現中彰投分署將開辦「中西式餐飲製備暨行銷管理培訓班」,兩夫妻終於找到方向,一起報名參訓。

中彰投分署表示,隨著課程設計菜單、學習進銷存管理、促銷活動及社群行銷,兩人建立起「梅里納人-馬達加斯加餐酒館」的品牌,並運用課程所學的烘焙、烹飪技巧結合馬達加斯加的餐飲特色,端出一道道主廚家鄉味料理。

中彰投分署每年開辦超過百堂課程,提供了數千個訓練機會,歡迎年滿15歲以上、具工作意願且有意提升技能的待業者,逕至台灣就業通查詢課程。


圖說:異國夫婦攜手釀出餐酒館好滋味,吸引饕客品嚐少見的馬達加斯加私房料理。
(中彰投分署提供)









 

 
  綜合新聞


邱錦緞藝師、葉寶蓮藝師經
南投縣政府公告認定為「傳統工藝-竹編工藝」的保存者


台灣好行跑水求財線促進社區交流
與老年樂活的新橋樑


94位模範勞工獲表揚 許淑華縣長祝勞動節快樂

巴拉圭參議長訪高 搭文化遊艇見證港灣發展
熱情邀巴國參議長再訪高雄 陳其邁:與中央攜手厚實邦誼


惜食減碳、永續愛地球
六福萬怡響應4/22世界地球日
敘日Buffet兩人同行第二人餐費只要422元


寵愛媽咪無極限
JR東日本大飯店台北推母親節奢華饗宴


震損通報告一段落 桃市府啟動修繕補助

大寮81期四座公園啟用
陳其邁:配置公共設施 快速因應產業發展帶來人口


成大醫院「關節重建中心」揭牌
提供預防到治療的整合服務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