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19:19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0, 12. 14  Edit this Page


蘆洲兒四公園第三期明日啟用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人口密集的蘆洲區又有新公園誕生,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在蘆洲區復興路105巷內新闢的兒四公園第三期將於明(15)日開放啟用。
新北市府將兒四公園旁原本的公有閒置空地重新開闢,打造約733平方公尺的公園綠地,串聯一、二期工程,讓鄰里居民擁有更寬廣的休憩空間。

新北市政府新工處指出,位於蘆洲復興路105巷和民權路72巷交會處的兒四公園共分為3期開闢,第1、2期工程原為私人水泥停車場,也是都市計畫公園用地,在市府及民意代表積極爭取下,107年起已陸續透過徵收方式將停車場變身鄰里公園;至於第3期工程則原為公有閒置土地,市府在第2期工程完工後持續開闢,增加都市內的公園綠地面積、活化土地利用。

近日完工的兒四公園第3期工程總開闢面積約為733平方公尺,經費約278萬元,除了提供小朋友喜歡的鞦韆、造型攀爬架及平衡橋等遊戲設施,也設置散步步道及休憩座椅,並以樹形優美的喬木及灌木進行綠美化,柔化了城市環境中的生硬及疏離感,成為居民散步休憩、增進情感交流的好去處。

新北市工務局說,市府未來將持續推動及建置鄰里型公園,針對區域環境進行整體規劃,在設計上納入在地特色、景觀及遊具等以豐富公園內容、滿足更多民眾使用需求,打造在地獨特風格的特色公園環境。


圖說:即將啟用的蘆洲兒四公園第三期,串聯已開闢使用的一、二期工程,讓鄰里居民擁有更寬廣的休憩空間。
(新北市工務局提供)









 

 
  綜合新聞


舒緩身心 板橋榮家長輩宜蘭淨零科技休閒之旅

老化是不可逆的過程 遠離退化舞動人生健康在於運動

愛心團體送暖到花蓮榮家

宜蘭軍友站出席五結鄉「與徵屬有約-新兵抽籤入營座談會」

李姓上兵意外受傷住院 臺東軍人服務站探視關懷

劉和然副市長視察淡水區防汛整備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