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8 AM 08:06 Su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2, 5. 18  Edit this Page


疫情吃緊 全國確診破8萬 盧:大型篩檢站近日啟用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全國18日確診數破8萬,台中市個案新增6770例;市長盧秀燕指出,台中近期確診數增加趨勢與全國一致,台灣的疫情還在爬升,必須「準備再準備」。
市府參考北部大量確診的處置措施,已著手規劃「大型篩檢站」,近日內就會啟用,希望能服務快篩陽或類似症狀的民眾,避免民眾為了篩檢都擠到醫院。

盧秀燕表示,先前台中市為了維繫醫療量能與即時照護確診者,推出「快篩陽得來速」、「兒童得來速」、「診所PCR得來速」三項措施,目前已經累積30,051人次的服務。
部分參與「兒童得來速」的大型醫院,即起優化成「親子得來速」,服務18歲以下的兒童與青少年,以及2名陪同親屬,透過獨立的親子動線,提供PCR檢測、安排家醫科醫師問診、給藥,讓親子免去重覆排隊,體貼需要帶著兒童、有緊急就醫篩檢的家庭。

盧秀燕也提到,教育局17日起在國小與國、高中進行接種疫苗的接種須知及意願書印製工作,家長19日之前能拿到接種須知及意願書,後續將依中央所規劃的期程,啟動台中市校園集中接種作業,此次接種對象將包含國小學童的基礎劑,以及國中、高中學生的第三劑。

盧秀燕指出,依照教育部規定,需讓家長至少有7天的思考期,是否讓學童接種BNT疫苗;衛生局也與中央聯繫,台中市的國高中與國小的疫苗,應會在25日以後送抵,因此目前市府規劃,預計5月30日起進行BNT兒童疫苗、12至18歲BNT第三劑的接種作業,家長也可自由選擇帶孩子至一般醫療院所施打。

對於多位議員關心學生因應疫情高峰期暫停實體課程問題,盧秀燕也表示,教育局近期將儘速邀請家長團體、教師團體及校長團體等共同協商。


圖說:全國確診數攀升,台中市長盧秀燕預告大型篩檢站近日上路。
(中市府提供)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