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8 PM 12:08 Sun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2, 5. 18  Edit this Page


重返防疫陣線 中市府4首長出關

【記者曾志維/台中報導】台中市日前2場府會聯誼餐會,包含2位副市長及6名出席的局處首長相繼確診;市議會18日招開大會,除了副市長黃國榮、令狐榮達、觀旅局長韓育琪、地政局長吳存金因「10+7」自主健康管理尚有一天,文化局長陳佳君、教育局長楊振昇、運動局長李昱叡、新聞局長鄭照新都「出關」列席。

因2位副市長確診,市議會的3項業務質詢,改由未染疫的副市長陳子敬列席備詢。
18日市議會召開大會,市長盧秀燕按例率各局處首長出席,黃國榮、令狐榮達仍值自主健康管理,3位副市長只由陳子敬代表,而地政局長吳存金及觀旅局長韓育琪也因自主健康管理請假。

首位染疫的文化局長陳佳君說,她當時有喉嚨痛、流鼻水及咳嗽等症狀,建議多喝水、增強抵抗力,這是對抗病毒最好的辦法。

新聞局長鄭照新則說,他一開始是喉嚨癢,確診後第2天咳嗽較嚴重、喉嚨腫起來,且有頭痛的症狀,經服用緩解藥物後好了些,呼籲民眾應預先準備止痛、消炎、退燒、止咳化痰藥物,只要做好相關準備,就可以用較好的態度去面對疫情發展。

鄭照新也提到,居隔期間每天只中午吃一餐、晚上吃1顆蘋果,出關後瘦了3公斤,希望繼續堅持;教育局長楊振昇則感謝太太在他居護期間的照顧,他說,隔離出關後也瘦了2公斤。
運動局長李昱叡強調,目前對健康的影響沒有感覺,但還是希望大家保重身體,做好防疫。

對於2場府會聯誼餐會的疫情衝擊,議長張清照召開政黨協商決議,取消原定6月上旬舉行的市政考察,至於是否擇期恢復,將另行討論。


圖說:從居家隔離到確診,出關後的中市新聞局長鄭照新瘦了一圈。
(中市新聞局提供)









 

 
  綜合新聞


中和區公所表揚30位模範母親

感謝社區志願服務組長辛勞 新北榮服處舉辦電影賞析參訪活動

擴大臨檢 板橋環警稽查消弭噪音車

以AI深偽技術冒充兒子聲音 三重警一招戳破詐騙集團

中和警跪地CPR與死神搶命成功

彰化縣榮服處辦理中彰區座談會

雲林榮家參訪佛光山雲林講堂

三重警分局舉辦志工在職訓練

112-2期南投縣「熊愛閱讀」閱讀護照計畫
「閱讀高手縣長獎」、「心得達人縣長獎」、「心得達人佳作」及團體獎名單出爐


彰化藝術高中第十四屆高中美術班畢業展「異.藝域」帶領觀眾進入魔幻精彩的藝術奇域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