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AM 07:07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0, 10. 22  Edit this Page


網遊「藍鯨」入侵校園 議員籲防堵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新興社群網遊「藍鯨」,被發現青少年在網上發布自殘照片、提供私密照,且有蔓延趨勢,台中市議員賴朝國22日質詢指出,該網遊已入侵校園,家長心人心惶惶,要求加強宣導不要沈迷;教育局長楊振昇回應,7月間已發文各校,啟動輔導機制。

賴朝國表示,藍鯨遊戲以「藍鯨」為名,即為藍鯨擱淺自殺行為,與遊戲最終將當事者導向自殺之果不謀而合。
俄羅斯年輕男子創辦網路遊戲「藍鯨」,利用人脆弱心理洗腦,致生輕生潮。

賴朝國指出,據他了解已有人在各國中小、補習班用Line群組募集成員,未成年的孩子最容易受到引誘。
「藍鯨」要求心智未成熟青少年,提供裸照、身分證件等隱私資訊、透過50天「每日任務」活動,要求參與者「突破自我」,過程須轉貼藍鯨照片,或自殘刻劃藍鯨圖樣,被問「死亡是什麼感覺?」,家長憂心忡忡。

賴朝國憂心,台灣雖尚未傳出傷亡紀錄,但資訊科技日趨發達,犯罪隨之多元,「藍鯨遊戲」僅為浮上檯面一角,建議教育局儘速向各學校加強宣導,請家長留意孩童網路使用安全,並配合警察局則須提醒民眾面對來路不明私訊應多加注意,勿隨意提供個人資訊。

教育局長楊振昇答詢,在今年7月暑假期間已通知各校啟動輔導機制,在朝會時公開宣導遊戲危險性,加強查訪學生上網情況。

教育局也提醒家長與孩子,不接受不明群組邀約,不上傳個人私密照片,不透露個資;家長及教師多了解孩子言行,是否有不明割傷等、及早預防。


圖說:中市議員賴朝國指藍鯨網遊入侵校園,教育局需全面啟動防堵機制。
(記者羅祥霖翻攝)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