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18:34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0, 11. 30  Edit this Page


伊朗核專家遇刺 伊稱將報復
伊朗方面已發布涉嫌此案的4名嫌疑人照片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伊朗國防部核計劃負責人法赫里紮德日前遭遇暗殺,其下葬儀式將於當地時間11月30日舉行,盡管目前尚無組織或個人宣布製造了此次襲擊,但伊朗方面認為,此次襲擊由以色列策劃實施,將在“適當時機”採取報復行動。

車輛行駛過程中,激烈的爆炸聲、槍擊聲突然前後響起,多人因此喪命,其中包括一名身份頗為顯赫的高級官員……當地時間11月27日下午,在伊朗首都德黑蘭東北方向60公里處,阿布沙德村附近的車道上,發生了異乎尋常的一幕。

這位在襲擊中遇害的高級官員,是伊朗國防部核計劃負責人法赫里紮德,其所乘坐的汽車爆炸,隨後發生槍擊,造成多人死亡。

伊朗國防部說,法赫里紮德在襲擊中受重傷後,被送醫治療,但最終搶救無效身亡。

隨後,在電視直播的內閣會議中,伊朗總統魯哈尼表明了對此事的態度,他指出,德黑蘭會在“適當時機”,採取報復行動,而以色列是“罪魁禍首”,魯哈尼指責以色列意圖通過這一謀殺事件,來“製造混亂”。

對此,當地時間11月28日,以色列內閣部長哈紮比表示,他“不知道”誰是法赫里紮德謀殺案的幕後主使。

另據《以色列時報》報導,就伊朗核科學家被殺一事,伊朗方面已發布涉嫌此案的4名嫌疑人照片,據稱,伊朗情報人員在全國各地的酒店散發這些嫌疑人的照片,並要求酒店老板如果看到他們立即上報。


↑圖說:停放在路邊的伊朗導彈車(資料圖)









 

 
  綜合新聞


舒緩身心 板橋榮家長輩宜蘭淨零科技休閒之旅

老化是不可逆的過程 遠離退化舞動人生健康在於運動

愛心團體送暖到花蓮榮家

宜蘭軍友站出席五結鄉「與徵屬有約-新兵抽籤入營座談會」

李姓上兵意外受傷住院 臺東軍人服務站探視關懷

劉和然副市長視察淡水區防汛整備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