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19:33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0, 11. 26  Edit this Page


電影《孤味》樹林秀泰公益放映 侯友宜與影后陳淑芳同框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影視業者尤以電影產業生意慘淡,惟新北市政府公有土地招商案成果「秀泰生活樹林店」,仍然舉辦公益場次電影,回饋社區民眾。
本次於26日放映的電影為《孤味》,邀請樹林區在地居民及新北市各社區發展協會、老人會、婦女等近300名市民觀影,於映後由導演許丞傑及新科金馬雙料影后陳淑芳阿姨於現場與觀眾互動、分享從影心路歷程,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在現場與大家共襄盛舉,並致贈象徵「風沙歷練、屹立不搖」的野柳女王頭琉璃作品予陳淑芳阿姨,大讚:「生命出演、開花結實」。

侯友宜表示,國片在近年來已有許多知名作品,種類也很多元,也常參加國外影展獲得殊榮,讓國內外的許多觀眾都可以透過電影來瞭解台灣文化,今年也特別與秀泰集團合作辦理露天汽車電影院,就是希望帶動影視產業快速復甦,以新型態的安全生活模式思維,將好電影推薦給民眾。
此外,為了感謝陳淑芳阿姨於影視產業長久以來的貢獻,市長也藉由此次活動之機會頒發一座野柳女王頭塑像之琉璃作品,象徵陳淑芳阿姨耕耘演戲一甲子,將演藝工作作為一生志業的精神,演出他人,活出自我,值得眾人學習效法。

而侯友宜也藉機向各位市民推薦,他的外甥納豆以《同學麥娜絲》獲得金馬最佳男配角獎項,目前該電影和《孤味》都還在上映中,推薦大家戴上口罩、做好防疫措施,來電影院欣賞一場感動的電影,支持優秀的影視人。

新北市經發局說,市府相當重視影視產業發展,並跨局處推動影視相關資源,市府文化局於100年成立「新北市協助影視拍攝與發展中心」,建置景點資料庫及單一窗口,除受理各類協拍申請案,更提供勘景諮詢、場景借用、行政支援等服務,迄今申請服務超過4,500件影視作品,近期協助包含《引爆點》、《血觀音》、《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等知名影片來新北市拍攝。
未來新北市協拍中心也會進駐和文化部共同合作興建,並將於明(110)年落成的「國家電影中心」,這也是全台第一座國家級的電影中心,正式啟用後將為我國電影資產典藏、推廣電影文化及促進電影產業發展的一大助力。


圖說:孤味公益放映活動合影。
(新北市政府提供)









 

 
  綜合新聞


舒緩身心 板橋榮家長輩宜蘭淨零科技休閒之旅

老化是不可逆的過程 遠離退化舞動人生健康在於運動

愛心團體送暖到花蓮榮家

宜蘭軍友站出席五結鄉「與徵屬有約-新兵抽籤入營座談會」

李姓上兵意外受傷住院 臺東軍人服務站探視關懷

劉和然副市長視察淡水區防汛整備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