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5 PM 15:36 Thurs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0, 11. 25  Edit this Page


校園教師裸照案偵破 防範機制補網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男子遭爆在校園教室露點自拍,中市教育局、警察局聯手調查,證實為某國小代課老師,教育局火速對該教師解聘,市議員林祈烽25日追問市府如何防範類似個案再發生、學生在校園如何自保求救?要求儘快研擬出方法,保護學童安全。

市長盧秀燕回應,目前社會有極少數人做奇怪的事情,幸好大家都能見義勇為,很快偵破案件;此事件很特殊,以前都認為是校外人士所為,這次竟然是老師,而且還是導師,所以更加可惡,教育局已立即解聘,永不錄用。

林祈烽說,這雖然是個案,但已引發家長擔憂與恐慌,未來如何在師資聘任時防範、或規範教師的個人行為,均很重要,要求後續在輔導學生方面,由教育局指定專家學者處理,不可只由學校單方面處理,避免官官相護情形發生,他舉例電影<無聲>的劇情描述,學生向老師求助,老師竟然回「他要向誰求助?」。
對於學生的救助無門,教育局應趕快研訂因應辦法。

盧秀燕表示,教育局正了解和調查該名老師在校園內的舉止,以及過往的行蹤,最重要的是,要對家長和學生的安撫,教育局會迅速做了解和處理。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學校已停止這位代課老師工作,並依法立即解聘。
這位代課老師在該校服務三年,表現還算正常,依目前掌握消息,照片是兩年前拍攝,時間點不可考,但不管什麼時候拍攝,這種做法非常不應該、非常可惡,會影響學生的身心健全發展,所以他公開宣示,對於這樣的行為,「一定嚴厲徹查!」
楊振昇指出,老師的工作與一般不同,道德標準應要求更高,這位代課老師就他個人角度來看,已不適任。
他強調,代課老師聘用應要有更進一步規範,中央雖設有不適任教師登錄系統,但他認為應有更積極作法,他會向中央教育主管單位反映,因為這是全國都必須重視的議題與現象。

楊振昇說,學校已在了解學生的狀況,只要是該教師任教的班級,不論學生有無狀況,學校輔導室和其他專家、老師都會去了解。

關於提供學生求救器建議,教育局表示,學校目前將以增加定時或不定時巡視教室、校園次數,並加強宣導學生應結伴、避免落單的自我保護意識,各學校也將廣設監視影像設備、加強防範並蒐證;倘學生落單遇險,務必向師長求救或大聲呼救,降低不幸事件發生。


圖說:對於代課教員校園自拍裸照行為,中市教育局長楊振昇痛斥可惡。
(本報資料照片)









 

 
  綜合新聞


東北角海岸線風景如畫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竹山鎮公所關懷弱勢 發放社會救助糧

賽德克族青年會受邀赴歐展演
南投縣長許淑華決定協助


響應「世界地球日」~一騎悠遊植樹護地球!
千人齊聚福興溫泉區.種下希望之樹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報稅月動起來
自然人憑證早鳥搶先辦 梓官戶政精美好禮大放送!


阿根廷宣教團隊赴花蓮為地震祈福 徐榛蔚感謝世界愛心齊聚花蓮

113全中運大放異彩 奪得多面獎牌
花蓮體中反曲弓射箭男團金牌三連霸


中鋼開發高爐添加低排碳原料減碳技術
創新智慧高爐AI智能模組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