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12:31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10. 22  Edit this Page


中市校園首劑接種9成7 盧秀燕:持續防疫不鬆懈

【記者羅祥霖/台中報導】台中市校園新冠肺炎疫苗第1劑接種作業已告一段落,依據統計,全市有近95%同意接種,在校應施打人數約15萬1168人,實際施打人數14萬6755人;市長盧秀燕22日答詢表示,校園BNT疫苗第一劑施打率約9成7,她強調,打完疫苗還是要做好防護工作,並落實各項防疫政策,讓師生安心、家長放心。

議員黃健豪關心中市學生疫苗注射的情形。
他表示,最近疫苗陸續到貨,台中也配合中央規劃全力加速為市民服務,包括之前幫高中職以下學生打BNT,盧市長還有親自到學校關心,目前全台中學生BNT施打狀況為何?
盧秀燕回應,根據教育局、衛生局統計在校應施打人數約15萬1168人,實際施打人數14萬6755人,校園BNT第一劑施打率9成7,為了提升保護力,儘管台灣疫情稍微緩和,但仍會請教育局持續宣導各校落實各項防疫政策,讓師生安心、家長放心。

針對學生施打後是否發生不良反應,盧秀燕強調,市府相當重視學生的健康狀況,中央宣布開放學生施打BNT後,市府就緊鑼密鼓安排,也請好的醫療團隊為轄區的學校學生接種,最重要的是尊重學生與家長的意願。
到目前為止,各校學生傳出身體不適大多屬於暈針,統計不良反應人數約89名,1名住院觀察中,其餘已經全部出院。

教育局指出,市府持續以「台中市校園零個案、零傳染」為目標,持續要求各校務必依據「台中市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管理指引」,落實各項防疫措施。


圖說:中市校園首劑疫苗接種,市長盧秀燕指出現不良反應的學生,除1名仍住院,其餘均已出院。
(中市府提供)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