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22:09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0, 10. 20  Edit this Page


首座國際溜冰場工程動土! 屏東打造國際規格場地

【記者邱毓江/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108年度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3億7,000萬元補助經費,進行全台首座拋物線型賽道溜冰場工程,20日在潮州運動公園舉辦「屏東縣國際溜冰場」動土儀式,屏東縣長潘孟安、體育署主任秘書葉丁鵬、縣議員李世斌、李世淦、潮州鎮長周品全等人到場見證。
縣長潘孟安指出,這將是全台首座、亞洲唯二的國際標準直排輪比賽場地,工期420個工作天、預計2021年7月31日完工。

縣長潘孟安表示,潮州鎮一直以來都是競速溜冰菁英的搖籃,所培養出的李孟竹、黃玉霖等選手皆紛紛於賽事奪取優異成績,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更奪下8面金牌,為本縣競速溜冰史上締造傳奇的史篇。
而為提升選手訓練品質,縣府積極提升場地設施,此次以國際規格興建溜冰場,不僅能為選手帶來更優異的訓練環境,未來也將發展成我國滑輪溜冰發展的基地,並積極爭取國際級溜冰賽事至屏東舉辦,提升本縣選手的視野與國際接軌。

縣長潘孟安指出,除了建置完善的設施環境外,設施與師資的結合才更能推動運動發展,縣府透過三級五區運動人才培育,提供良好的體育資源讓選手及教練深耕屏東,期許透過改善學生及教練的福利與資源,讓更多優秀選手願意留在屏東為家鄉爭光,重振「體育大縣」的美名。

屏東為具有光榮歷史的運動大縣,以建造全國第一座符合國際賽事規格之滑輪溜冰場地,作為與國際賽事接軌之起點,對於持續推動屏東縣滑輪溜冰運動發展,強化溜冰人才的培育,締造未來優秀表現具有象徵性意義。


圖說:全台首座拋物線型賽道溜冰場工程,20日在潮州運動公園舉辦「屏東縣國際溜冰場」動土儀式。










 

 
  綜合新聞


奧萬大綠野山莊「生態旅遊主題房」新妝上架

農村水保署與國際組織開放地理空間協會簽署合作協議
開啟國際合作新篇章


蜂蜜莊園養蜂達人吳俊賢代表南投縣獲頒113年社會優秀青年

用好油 拿標章 空氣品質會更好

社會福利大躍進!
徐榛蔚視察吉安青春基地及瑞穗社會福利館
活化空間賦予新生


「石壁竹創森園區:雲林首座森林療癒基地
迎接2024世界竹博覽會」


活過一百零三歲曾愛群老師走了
三條國小師生有情人間有愛的具體體現


清明掃墓「不用火」南市防災演練保平安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