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3. 29 PM 19:31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7. 15  Edit this Page


中市圖單一窗口 預約借書近3萬筆

【記者張漢英/台中報導】疫情三級警戒下,台中市立圖書館於各分館開放單一窗口借閱服務,民眾可領取預約書、辦理借閱證,也推出精選主題書袋,加碼便民及閱讀服務,並恢復通閱物流,讀者可跨館預約、就近取書,只要持有借閱證就能在館藏查詢系統借書;系統開放兩天就收到超過2萬名讀,申請借閱近3萬本書籍。

中市圖表示,因應公共圖書館適度開放,也推出館員精選主題書袋,每個書袋有5到8本書,各館均設置「單一窗口」,開放首日就有民眾到市圖總館取書,得知館方準備館員精選書袋,提供兒童讀物、文學、生活風格等主題書籍,讚賞服務很貼心,讓家長不用為選書而困擾,也不須到線上挑選,書籍也經過殺菌可以安心閱讀,讓孩子在暑假期間有更多的閱讀資源。

中市圖說,恢復通閱物流後,民眾可在館藏查詢系統預約各館書籍,並前往就近的圖書館取書,待書籍送達後,系統會發送簡訊、電子郵件及APP通知,如已申請數位市民卡且綁定借閱證,也能透過台中市政府Line官方帳號收到通知。

中市圖呼籲,為避免群聚的染疫風險,請民眾依照指定的分流時段到館取書,全程佩戴口罩、落實實聯制登記,並維持1.5公尺社交距離;民眾也可申請「書香便利送」服務,將書籍宅配到府,減少外出的機會。

中市圖館長張曉玲提到,疫情期間為減少民眾外出並維護借閱權利,已彈性調整相關借閱措施,包括預約書取書期限延長至8月15日、圖書借閱期限延長至8月31日,同時也推廣電子書、小牛頓影音資料庫等數位資源、及廣受親子家庭喜愛的說故事活動等線上影音,讓民眾增加更多選擇。


圖說:疫情期間閱讀不打烊,多元管道供大小讀者選擇。
(中市圖提供)









 

 
  綜合新聞


桃園市龜山國際同濟會捐贈文化消防分隊救護自動甦醒器

強化燃氣自助洗衣店安全管理 保障社區公共安全

阿嬤昏倒 瑞芳警及時出現救護擋車

竹林中學博覽會盛大登場

中彰榮家辦理環境教育

媒體識讀 中嘉寬頻推「你搞懂了媒」防詐遊戲

新北市榮民服務處參加新莊區徵才活動

永和大陳都更最後一塊拼圖 正式公告招商

宜蘭三軍將士春祭 縣長林姿妙主祭 隆重肅穆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