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26 PM 14:10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焦點新聞

  2021, 7. 9  Edit this Page


鼓勵學子在假期中能持續學習 新北加碼推「國小學習扶助自我挑戰超能賽」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三級警戒持續,新北市暑假活動改以線上辦理為主,教育局加碼推出「國小學習扶助自我挑戰超能賽」,攜手均一教育平台及LearnMode學習吧在7月12日至8月20日期間,為國小學習扶助學生量身打造為期六週的線上學習任務。
學生達成任務後,還可累積新北市親師生平台積點趣點數兌換獎勵品。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暑期間雖各項實體活動暫停,為讓學生保持學習熱誠,教育局與均一平台及學習吧合作,並邀請新北市科技化學習扶助核心種子教師組成超能小隊設計「國小學習扶助自我挑戰超能賽」。
針對國小三到六年級學習扶助學生設計國語、數學及英語學習任務,分別於每週固定時間統一派發並規畫獎勵機制,讓孩子利用暑假複習以前學過的內容,鼓勵在假期中能持續學習,並提供學生挑戰自我、增強自信的機會。

學生可由教師帶隊或自主從親師生平台登入各學習平台挑戰任務,完成兩平臺派發任務並達標者,最高可獲得親師生平台積點趣點數11,000點,點數可以兌換獎品,還有機會獲得活動限定徽章及電子獎狀。

新北市科技化學習扶助教學中心主任陳榮正表示,核心種子教師所設計的暑期課程,讓學習扶助的孩子持續學習,也為新北市老師示範科技化學習扶助的課程教學模式,未來在教學上能更靈活運用數位學習平台。

核心種子教師的更寮國小吳國榮老師說,老師以輔導者角色幫孩子報名自我挑戰超能賽,後續從旁關心學習進度並鼓勵他們自我挑戰,是老師對孩子最棒的線上陪伴,而學校孩子也都很興奮,期待能趕快參與挑戰賽賺取點數!
自去年教育局成立科技化學扶助教學中心,持續與均一教育平台、LearnMode學習吧、教育部因材網平台合作辦理教師研習及教師社群,推動數位學習平台融入學習扶助教學。
中心成立短短不到2年,已培訓222位種子教師及25位核心種子教師。
今年暑假首次辦理學生線上學習活動,鼓勵教師搭配暑假學習扶助班帶領學生學習,增進師生運用數位科技輔助教學意願,並強化教師運用科技化工具進行學習扶助診斷並提升教學專業,鞏固學生基本學力。


圖說:學生藉由線上學習活動進行自我挑戰、累積親師生平台積點趣點數兌換獎勵品(示意照)。
(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綜合新聞


「跨境啟航」計劃 新北電商學院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拓展海外市場

鼓勵同學體驗生命 華梵大學生命設計週擴大實施 大學研究所全面停課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Google新辦公大樓開幕典禮

南投縣長許淑華感謝企業捐贈復康巴士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警防詐宣導團
走入校園共同營造友善安全校園


敦和宮財神爺聖誕 南投縣長許淑華祈求縣民平安順遂

鹿谷鄉體育會辦理113運動i臺灣2.0
茶鄉民俗運動推廣活動


百事成功 郵禮有我
臺南郵局與臺南鄭成功祖廟合辦「全國開臺聖王春季祭典」


因飛虎將軍結緣 日本茨城縣水戶市議會拜會台南市議會邱莉莉議長

臺南4位勞工榮獲全國模範勞工
黃偉哲:感謝對社會貢獻良多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