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22:22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0, 10. 20  Edit this Page


陳萬富貓頭鷹與瓷版畫展 於晶華酒店B2潮人物展出

【記者廖武龍台北報導】陳萬富貓頭鷹與瓷版畫—陳萬富創作展即日起於晶華酒店B2潮人物展出歡迎參觀。

「貓頭鷹與瓷版畫—陳萬富創作展」,共展出運用60多種釉藥變化及使用電燒、柴燒、樂燒等的作品,有興趣的民眾可把握機會前來欣賞。

這次的展出作品由陳萬富所提供,他畢業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擅長水墨畫、書法、油畫,曾任台北市復興高級中學校長及台北市立社會教育館館長,退休才開始從事陶藝創作,從手拉坯開始自學、到處拜師學習釉藥技術,他發現貓頭鷹是臺灣原住民的守護神,是日本的福、財神,歐美國家則是象徵智慧,於是近年開始手捏各種大小、造形的貓頭鷹,目前累積超過2000隻,數量驚人。

除了陶藝創作外,另還展出浮雕式瓷版畫作品,寫實中帶有抽象風格,展現深厚的繪畫功力,在魔法世界裡,貓頭鷹是巫師送信的好幫手,但在台灣原住民的傳說中,貓頭鷹則搖身一變,成了嬰兒的守護神,更是能為人類帶來幸福的送子鳥。
著迷於貓頭鷹在不同文化中,帶來的正向意義,退休的高中校長陳萬富,因此一頭栽進以貓頭鷹為主題的陶藝創作,玩陶十餘年,摸索出一套獨門工法,獲得專利認證。

陳萬富所創作的貓頭鷹作品,可見貓頭鷹型體中空密閉,僅留兩個眼睛當氣孔,這兩個氣孔正是他能獲得專利認證的獨門巧思,不僅可以減少陶製品內部熱度和壓力過高以避免成品破裂,還能展現出貓頭鷹眼神深邃、犀利與靈活的特徵。

陳萬富曾發願他的創作生涯目標是「讓人聯想到貓頭鷹就想到陳萬富」,貓頭鷹陶藝作品也在多次展覽中屢屢驚豔眾人。
然而,瓷版畫的創作也是他近來的動向之一,且他的瓷版畫創作中還融入黏土特有肌理與質感表現,從中開創出另一款浮雕式繪畫的意境與風貌。




圖;陳萬富創作個展假晶華酒店B2潮人物展出歡迎參觀。
〈圖陳萬富提供〉











 

 
  綜合新聞


紅球狂熱席捲臺南 政風宣導展創意!
教育局政風室辦理「紅球廉線」一起追紅球照片徵集活動


下營衛生所攜手下營國中啟動均衡飲食課程
引領學生健康生活新征程


台南後壁蘭展 議員要求市府爭取經費改善

友善職場 南市議會設立育兒親子空間
供議員及員工使用 在工作和家庭雙重角色上得到平衡


黃偉哲爭取白河林初埤清淤活化 造福溪北農業觀光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