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新聞網
  PACIFIC DAILY NEWS 2024, 4. 19 PM 21:47 Friday  臺灣‧台北
首頁新聞版面焦點新聞北台新聞綜合新聞綜合外電 Login
 
您現在位於 - 綜合外電

  2021, 6. 20  Edit this Page


挺醫護補助免費住宿 侯友宜慰問醫護人員

【記者林富貴/新北市報導】上路近一個月的新北市挺醫護補助免費住宿方案,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上午前往三重捷絲旅慰問醫護人員,了解居住情況與市府能加強協助的部分,並準備了三箱蘋果慰勞醫護人員長期的辛勞,希望大家吃了蘋果,都能健康又平安!侯友宜表示,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打仗,一定要能夠充分得到休息,市府提供他們一個安心的「家」,才能有最好的精神體力,在第一線衝鋒陷陣。
醫護人員也說,旅宿環境很好、很舒服,每天下班累了,回到旅宿就能完全放鬆,家人也很安心。

在疫情期間,醫護人員的體力和壓力負擔大。
新北市政府為了幫醫護加油打氣,提供休息的安心住宿,5月25日宣布將亞德客國際集團董事長王世忠捐贈的2000萬元防疫基金,作為醫護人員免費住宿的補助費用。
合作的旅宿包括,板橋馥俐商旅、三重捷絲旅以及新店九閣商務旅館。
目前市府提供免費住宿方案的房間,每日為167間,入住率平均為92.22%,入住捷絲旅的醫護,包含新北聯合醫院三重院區、衛福部臺北醫院、新泰醫院及輔大醫院的醫護人員,共70位。
其中,板橋馥俐商旅額外加碼自行提供20間免費房間住宿,近期蘆洲成旅晶贊也將加入、一同響應,業者自掏腰包,於6月底前每天提供30間房間免費住宿,讓有需要的醫護人員在這段非常時期,有安心舒適的地方可以好好休息、養足體力。

侯友宜並帶來三箱蘋果,替醫護人員打氣、補充營養,也特別感謝大夥的辛勞,這段期間也犧牲了許多與家人相聚的機會,剛結束的端午連假,通通堅守在工作崗位,為防疫工作一起努力。
侯市長也特別感謝旅宿業者挺身而出,和市府一起支持最辛苦的醫護人員,大家團結一心一同抗疫。


圖說:侯友宜市長感謝醫護人員的辛勞。
(新北市政府提供)









 

 
  綜合新聞


暖心訪視 新北市榮服處關懷年長榮民眷

賞桐小旅行 桐樹下食∞茶當鬧熱 歡迎參加賞桐線上活動

響應地球日 輔大商圈「不塑之客心任務」 集點贏好禮

教育部辦理大專校院專業輔導人員目睹家暴輔導知能研習

結合心理測驗 新北推廣十處特色共融公園

中華玉線玄門真宗教會捐贈善心物資 彰化榮民眷受惠

月月秀才藝 月月都精采 新北學子才藝展演 景區綻放青春風采

三重警結合北部調頻電台宣導識詐觀念

動手動腳相見歡 雙福基金會載歌載舞活力滿滿 高雄榮家長輩樂開懷

鯖魚鮮嫩多汁 美味上桌 值得品嚐









 


 
社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八號六樓之一  總機:(02)87911588(代表號)
太平洋新聞網版權所有 © 2002 pacificnew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